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建议:未来15年把中等收入人群提升到8亿

北京青年报 2020-05-24 11:41:46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建议未来10至15年,通过各种改革,把现在4亿人口的中等收入人群提升到8亿。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不仅是给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是市场做大、企业做强的坚实基础。

具体措施方面,首先要做好城镇化,要把城镇化落实到实处;其次就是各种区域规划要做到实处;第三要给中低收入家庭减负,包括医疗、教育等各种负担,通过政府正常开支的方式,给他们减负。这就是让中低收入家庭能够更快地迈入到中等收入家庭当中,也让中低收入这些家庭不至于因为看病和子女受教育而沦为低收入家庭。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