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暂停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4 07:12:32

每经编辑 赵庆

据环京津网,@东方体育日报5月23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已暂停申办以布里斯班为首的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澳大利亚奥委会(AOC)批准了这一举措。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发声明表示支持。

5月23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娅·帕拉什丘克向媒体表示,昆士兰州政府将集中精力应对新冠疫情,有关布里斯班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工作暂缓。帕拉什丘克州长同时向媒体解释说,我们正在集中精力搞恢复经济,但这仅仅是暂缓,不要过多解读。

澳大利亚上一次举办奥运会是2000年,目前印尼奥委会也在积极申办。目前昆士兰为申办2032年奥运会有80%的场馆已经建成,而重点将放在基础设施项目上。

据新华社23日消息,澳大利亚媒体22日报道称,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存在无法举办的可能。

澳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22日报道,科茨在出席一个体育高管的圆桌会议上说,主办方在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面临着“实际问题”,而如果那个时候奥运会不能如期举办,它将不会再举办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京津网、新华社、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