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董明珠谈和雷军续赌约:他愿意续我当然可以 ;上海首个抵制丰巢小区自建驿站遇冷,部分快递不敢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4:59:1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政协委员建议筹建抗击疫情纪念馆

全国政协委员陈宗建议:筹建“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念馆”。他说,纪念馆可以在抗击疫情取得完全胜利后启动,馆址在湖北省武汉市。建成后免费向国内外公众开放。同时,纪念馆还可以承担起中国防疫培训常设机构所在地等附属功能。纪念馆要镌刻每一位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去世的人的名字,以示怀念、以供凭吊。

2丨人大代表喻春梅建议:将外卖骑手纳入当地工伤保险覆盖范围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外卖骑手等“新兴职业”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喻春梅介绍,外卖骑手70%以上来自于县域和农村,受教育程度不高,面临着劳动强度大、劳动保障配套设施严重不足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机制不完善等困难。喻春梅建议推动将外卖骑手群体纳入当地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凡是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当事双方无争议的外卖工伤认定案件,人社部门给予“快认快结”处理。同时,推动将“外卖骑手”纳入人社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

3丨董明珠谈和雷军续赌约:他愿意续我当然可以 通过综合比拼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发展

据经济日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记者视频专访时被问到和雷军的赌约是否继续时表示,如果雷军愿意续赌约她当然也没问题,有竞争才有发展,竞争就是动力。但是希望在科技创新、给国家税收贡献、给股民利益分配等综合层面来进行比拼,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4丨人大代表:建议逐步禁止生产销售电子烟

丁列明代表称,电子烟一度被视为传统烟草替代品,但调查发现,电子烟存在潜在重大健康安全隐患,不仅流行于青少年群体,还存在危害公共环境和公众健康以及戒烟实效不高等问题。建议逐步禁止生产和销售电子烟。

5丨注意!多地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5月23-26日,我国西北东南部、西南、江南中部南部、华南等地将出现一次移动性的较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广西湘江上游、桂江、贺江、柳江,广东北江上游、韩江,福建闽江、九龙江等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此外,预计5月23-24日,西藏东部、云南西北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将有暴雨(高海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受其影响,西藏雅鲁藏布江下游支流,云南西江上游支流等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6丨上海首个抵制丰巢小区自建驿站遇冷,部分快递称“怕丢件不敢放”

据南方都市报,上海首个抵制丰巢的小区中环花苑近日自建快递驿站一事有了新进展。5月23日,中环花苑发文《中环花苑小区设立免费公共快递架被默默抵制了?》,称自建快递驿站疑遭“四通一达”默默抵制。对此,5月23日,圆通速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方面均向南都记者表示,不存在抵制小区自建快递驿站的行为。部分快递公司表示,因快递员怕丢件或因未送货上门被投诉而不敢放。中通快递方面则表示,不对此事表态。中环花苑小区业委会主任回应称,已采取多项措施来保障快递安全,将风险降到最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