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人大代表张伯礼:中医强行“走出去”行不通;美国新冠感染人数破160万;世卫组织称南美已成为疫情新震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4:01:2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政协委员建议: 袭医应与袭警同罪

据北京日报,近年来屡屡发生的袭医事件,不仅让医者寒心,也不利于社会健康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建议,与国外先进医护体系看齐,将“袭医”与“袭警”同罪,加强震慑效应,提高犯罪成本。在补齐公共医疗安检短板方面,高峰建议,在医院设置安检门和安检系统,自动识别通过人员是否随身携带危险物品。增设面部识别系统,对有不良记录的危险人员自动进行警示。还应将医保监管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对于医闹、伤医人员,给予公开曝光、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停止相应医保报销等惩戒措施。

2丨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中医强行“走出去”行不通

据央视新闻,记者专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时,他表示,中医药走向世界,不是一厢情愿的。中医药能走向世界,一定是世界有需求。我愿意给,他愿意要,这样才行得通,强行“出国”是不行的。中医药不单治病,它还能防病。只要是好东西,我们就愿意分享。现在西方人不理解中医药,以后慢慢会理解,等他们理解了我们再走出去,现在不要着急。先练好内功,到了合适的时候就可以走向世界。

3丨世卫组织称南美已成为疫情新震中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周五表示,很多南美国家新冠病例数不断增加,从某种意义上说,“南美已成为新冠疫情新震中”。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0万,死亡病例超过2万,是南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4丨《柳叶刀》发表首个新冠病毒疫苗人体试验,安全并能诱导快速免疫应答

柳叶刀TheLancet 《柳叶刀》(The Lancet)于5月22日在线发表的一项在108名成人中进行的研究表明,首个SARS-CoV-2疫苗的1期临床试验发现:该疫苗是安全的,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并能在人体内诱导产生针对SARS-CoV-2的免疫应答,但尚需进一步研究证实该疫苗是否能够有效预防SARS-CoV-2感染。

5丨美国新冠感染人数破16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2日晚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0万人,死亡95972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