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05-23 13:42:15

据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提交了《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提案。解学智建议,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推广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经验,推进农村集体土地集约化利用、厂房设施市场化经营、集体闲置资金资本化运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鼓励村集体牵头兴办农民合作社,或者整合利用集体积累资金、政府帮扶资金、接受捐赠资金等入股经营稳健的农业企业、优质公共服务项目;聚焦发力集体经济薄弱村。

责编 曾健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