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建议增设火车青年票,可按票面价格70%优惠购票;沪牌5月拍卖结果公布,中标率12.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2:00:1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24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出席记者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4日(星期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丨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建议增设火车青年票,可按票面价格70%优惠购票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表示,无收入的12-22岁的未成年人及青年旅行时,除了符合学生票条件的一年4次特殊旅程外,基本上没有任何优惠。他认为,有必要仿效其他国家,增设火车青年票等优惠票种。16-22岁(含)的青年乘坐火车出行的,可按票面价格的70%优惠购票,不受区间限制。

3丨全国人大代表肖胜方:建议下调未成年人刑责年龄起点

据中新网,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建议以修正案的形式对刑法的相关条文作出修改,调整中国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起点,从原来的14周岁下调为13周岁。“降低到13周岁,符合当前社会发展进程。”肖胜方表示,13周岁的少年基本已完成小学教育,就读初中,其已具备相当的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人们的物质文化水平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许多未成年人12至13岁左右就身材高大,大脑发育较快。

4丨沪牌5月拍卖结果公布,中标率12.1%

据上海发布,5月沪牌拍卖结果刚刚出炉:个人额度投放165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1276辆,合计拍卖总数17776辆,参加拍卖人数146851人,比上月增加2641人,中标率12.1%。最低成交价89600元,平均成交价为89818元,比上个月的90494元减少了676元。最低成交价的截止时间是11:13:23第1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