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韧劲中国-城市复苏

每经网首页 > 韧劲中国-城市复苏 > 正文

335座城市,三亚经济复苏指数位居第254,这座城市哪个行业复苏最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1:34:36

每经编辑 廖丹    

疫情渐退,经济复苏已成重中之重。

各个行业、各个城市,经济恢复进程究竟如何?

点击链接,了解三亚经济恢复详情,为三亚复苏助力。中国经济复苏城市排行榜

今天,每日经济新闻联手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旗下道口金科,推出“韧劲中国——中国经济复苏城市排行榜”。通过覆盖百万量级中小微企业的税务、发票、支付、工商等多个数据源,通过大数据对比2~4月企业真实经营数据相对上年同期的恢复比例,描绘出31个省份、335座城市的经济复苏全景图。

数据显示,在这份榜单中,三亚在335座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在第254位,复苏指数达到44.42%。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这座城市哪些行业率先复苏?

数据显示,2~4月,该城市恢复最快的行业为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其复苏指数高达151.61%,这意味着,这一领域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已是去年同期的1.52倍。这一行业的恢复速度,在全部335座城市中也位居第20。

相比之下,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恢复则较慢,其复苏指数为8.59%。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