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乔旭:建议实行“一三制”弹性周休假制度

中国青年报 2020-05-23 11:06:46

“变高度集中的黄金周为每周(对个人为每两周)都有小长假的常态。”5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接受采访时表示。

乔旭说,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休闲消费成为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但当下集中休假模式逐渐显现出公共服务压力较大、个人体验品质不佳、小长假频次较少等弊端,带来交通压力和安全隐患。为了让百姓大众拥有高质量假日,充分发掘假日经济潜力,助推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快速恢复,他建议在全年周休日总量不变的前提下,鼓励单位将相邻周末双休日“二二制”调整为小周末公休一天、大周末公休三天,即周末休息一天和三天交替进行,形成“一三制”弹性周休假制度。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