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吹嘘检测能力强大遭“打脸”,刚刚,美国疾控中心承认:公示的数据把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混在一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1:13:29

每经编辑 王鑫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60万例。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19时32分(北京时间23日7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60048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5921例。

与此同时,美国爆出一个大新闻。

央视新闻23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发言人当天承认,该机构官网公布的数据一直把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混在了一起。专家认为,这种统计方法可能夸大了美国的病毒检测能力,并可能产生误导,因为抗体检测只能指示测试者是否感染过病毒,而不能确定当前是否感染病毒或是否具有传染性。

美国疾控中心官网公布的美国检测数据

“这是无用的信息,(这么做)除非为了支持什么政治目的。这确实是唯一的理由。” 纽约大学医学院教授刚得尔(Celine Gounder)说。疾控中心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将这两种检测的数据分开。

此前,据新华社援引《国会山报》消息,特朗普14日在宾州医疗设备配送中心发表讲话,吹嘘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称自该新冠病毒大爆发以来,美国已经进行了1000万次检测。特朗普认为,感染人数的飙升反映了美国的检测能力。

特朗普说:“我们的病例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多。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做了更多的检测,一检测就发现有新病例,一检测就发现人们有问题。如果我们不做任何检测,我们就会有很少的病例了。这是常识,我们检测的比其他国家要多得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