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下挫,瑞幸咖啡跌近8%破2美元关口;日产汽车考虑裁员2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18:14:06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22日盘前美股期指全线下挫。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2.62点(-0.42%)、纳指期货跌53.37点(-0.57%)、道指30期货跌164点(-0.8%)。瑞幸咖啡盘前跌幅扩大至8.46%,现跌破2美元关口,报1.85美元。其他美股中概股盘前普跌,阿里巴巴跌1.5%,京东跌2.51%,拼多多跌超1%,虎牙跌3.74%。

●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17:30,英国富时100跌1.32%、法国CAC40跌0.23%、德国DAX跌0.59%。英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 -18.1%,预期 -15.5%,前值 -5.1%。英国4月零售销售同比 -22.6%,预期 -21.2%,前值 -5.8%。英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 -15.2%,预期 -15%,前值 -3.7%。英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同比 -18.4%,预期 -18.6%,前值 -4.1%。

● 据投资银行高盛称,由于新冠病毒的暴发,印度的长期封锁将对印度的经济前景造成严重损害。印度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萎缩5%,而此前的预测为下降0.4%。印度第一季度GDP数据预计将于下周公布,高盛的米什拉预计,4月至6月这三个月的经济影响将是颇为严重的。

● 据日经新闻报道,全球企业正在通过增发企业债来募集资金,4月份的发行额达到631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日美欧各国央行作为融资扶持政策正在扩大购买企业债。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导致营业额锐减的情况下,很多企业可以不用增加融资成本而保证资金的到位。全球4月份的企业债发行额创出1980年以来的新高,达到过去10年来月平均的2.2倍。支撑企业债大量发行的是各国央行的企业资金支援政策。欧洲央行决定实行7500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这使得欧洲4月份的企业债发行额达到1497亿美元,为3月份的2.2倍。中国4月份的企业债发行额也达到创记录的1612亿美元,金融、钢铁以及酒店等广泛行业相继发行债券。

●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并在第三季度开始改善,第四季经济活动将出现“巨大增长”。姆努钦在一次由《国会山报》组织的在线会议上表示:“当经济从停摆状态的低水平回升时,就会出现非常、非常大的增长。所以,我认为你们将会在第四季度看到一个非常大的,可以称之为巨大的增长。

●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考虑裁员逾2万人。

● IBM成为最新一家计划裁员的美国科技公司。据外媒报道,IBM进行了一次数量未知的裁员,至少覆盖美国五个州的办公室。该公司拒绝就裁员规模置评。IBM发言人Ed Barbini在一份声明中称,“IBM意识到这一商业决策可能给我们部分员工带来的特殊而困难的局面,因此公司将在2021年6月之前为所有受影响的美国员工提供医疗补贴。”

● 据媒体报道,阿根廷政府周四宣布将与国际债权人的债务重组谈判期限从5月22日再次延长至6月2日。阿根廷政府表示,已经陆续从国际债权人收到以不同方法重组债务的意见和建议,正认真考虑这些意见和建议以实现债务可持续目标。

● 考虑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及其经济影响引发股票市场持续波动,策略师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其投资组合中的固定收益部分。“目前我们仍然青睐固定收益,”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许长泰(Tai Hui)周四(5月21日)表示。他特别强调了企业信贷和优质的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产品。“对收益率的追逐仍在持续,” 许长泰表示,并补充称目前固定收益是资产配置的“核心部分”,因股市估值“看起来很高”。

重点关注事件: 

●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 20:30 加拿大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Stifel将Lowe's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94美元上调至149美元;

● New Street将网易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450美元;

● 摩根大通将哔哩哔哩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42美元;

● Odeon将摩根士丹利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47美元;

评级下调:

● Evercore ISI 将Expedia Group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一致”,目标价85美元;

● 美银美林将嘉信理财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40美元下调至35美元;

● 美银美林将中通快递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 瑞信将虎牙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 CLSA将虎牙评级从“买入”下调至“跑赢大盘”;

首次覆盖:

● RBC Capital Mkts首次覆盖波音,给予“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164美元;

恢复评级: 

● 瑞信恢复英伟达“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425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拉夫劳伦“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92美元下调至88美元;

● 花旗集团重申奈飞“中性”评级,将目标价从350美元上调至450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瑞幸 日产 IBM裁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