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徐雷直播首秀卖房,京东打响618第一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18:47:14

直播卖房再度掀起热潮,同时也打响了今年京东618的第一枪。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618前夕,京东上线“自营房产”业务,1000套北京全新房源在京东首发,甚至京东零售CEO徐雷亲自站台,交出了自己的直播首秀。直播卖房再度掀起热潮,同时也打响了今年京东618的第一枪。

5月22日中午11点,中骏云景台京东房产自营旗舰店开启直播卖房,徐雷与中骏集团执行总裁王勐站台,开场15分钟观看人数近百万。

据悉,此次上线的“自营房产”项目是京东自2017年正式对外宣布进军房地产市场后,对房地产业务的又一次加码。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京东,天猫方面此前也表示,自5月21日起,全国将有超1万套5-8折的特价房陆续上线天猫618。另外,新晋阿里聚划算官方优选官、花名“刘一刀”的知名演员刘涛,日前也在直播首秀中半价卖房。

“房价能打折?”“一百多万元即可拿下一套北京新房?”极具诱惑力的价格无遗让直播卖房极大激起了消费者的好奇心。

而当人们打开APP,涌入直播间,看房价、抢房源、凑热闹的同时,这背后,今年的618战火渐起。

蓄势618,千套新房源登陆京东直播

京东进军房地产领域的决心不小,就连从未在直播间露过脸的徐雷,这次也交出了自己的直播首秀。

对于京东新上线的“自营房产”业务,据京东方面介绍,中骏地产作为京东首个自营房产的合作方,双方合作的项目为今年北京热门新盘“中骏·云景台”。在此次直播过程中,总计有1000套北京全新房源在京东首发。

同时,京东方面还表示,所谓“自营房产”,是以京东与开发商直接合作的方式,将开发商直供房源纳入京东自营体系,并为选购自营房源的用户,提供甄选房源、自营特惠、线上锁房、无理由退定、价格保护等京东渠道专属的购房权益。

徐雷在直播过程中表示,京东上线自营房产是把商品和服务融为一体,京东自营房产不只是要把房屋卖给消费者,同时也会满足消费者在售前、售后缓解的服务需求。

实际上,京东最早进军房地产市场是在2017年。2017年9月,京东成立房地产业务部,并在10月上线京东房产频道,首期有82家开发商和35家服务商入驻,涉及2027个项目,覆盖超过20个城市。当时,京东方面曾表示,京东地产要做的是推动房地产行业与电商进行融合,促使开发商与消费者间建立起站内站外、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连接,定位的是“大地产时代的服务平台”。

而对于此次再度加码房地产业务,并推出“自营房产”项目,京东房产总经理曾伏虎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主要是希望通过京东的标准化服务,降低购房者面临的潜在风险。同时他还表示,未来京东还将与更多大牌开发商展开深度合作,为购房消费者提供更多自营服务。

618战火渐起,电商直播将是平台角逐焦点

实际上,随着全网“云带货”的兴起,直播卖房已经不是新鲜事。此前,碧桂园、复地集团等房企也都开启了直播卖房的尝试。而对于电商平台来说,不只是京东,此前新晋阿里聚划算官方优选官、花名“刘一刀”的知名演员刘涛,日前也在直播首秀中半价卖房。

显而易见的是,房产交易不同于一般的快消品销售,前者远高出后者的单价,让消费者对于平台直播卖房的价格尤为关注。而电商平台所打出的“价格优惠”“特价房”等口号,无疑会让消费者充满好奇心。

正因如此,赶在618前夕,互联网零售巨头争相推出线上房源,不只让直播卖房成为热门话题,同时也再度推高了电商直播的热度。也正是在此背景下,对于今年的618而言,直播电商无疑将成为各大平台角逐较量的核心战场。

对此,电商平台也早已展开筹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今年的京东618预售期由去年的5月24日提前至5月21日。营销活动方面,京东618将在以往秒杀、超品、神券和PLUS DAY四大活动的基础上,新增超级预售、超级新品和超级直播日。

同时,京东方面告诉记者,今年618,京东更为注重对全渠道生态的发力,并为此推出“城市嘉年华”活动,实现线上线下更进一步的融合。具体来说,京东将联动品牌线下门店,实现线上线下同价。通过门店直播,利用VR技术让消费者在线上看到门店实景,同时让商家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

同样,阿里也将淘宝直播作为了今年天猫618联动商家大促的重要手段。阿里方面此前表示,今年天猫618,将有超过600位总裁登陆淘宝直播,包括华为、荣耀、苏宁易购、联想、欧莱雅等品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徐雷 直播 卖房 京东 618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