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荣登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老牌酒企金徽酒品牌力持续提升

2020-05-21 12:02:19

5月19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云上每经•2020中国酒业资本在线沙龙暨中国酒业金樽奖发布活动举行。

活动中,2020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正式揭晓。甘肃老牌上市酒企金徽酒荣登榜单第21位,品牌价值高达30.31亿元。

金徽酒董事长周志刚在分享金徽酒的品牌打造经验时说,“作为西北白酒优势企业,金徽酒始终认为产品力就是品牌力,品牌打造要以品质为基础,品牌传播受众要精准,品牌塑造方式要接地气,围绕消费者开展品牌建设”。

除连续多年上榜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外,金徽年份酒2018年还在本次活动上斩获中国酒业明星产品奖。

品牌价值同比提升21.5%

5月19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云上每经•2020中国酒业资本在线沙龙暨中国酒业金樽奖发布活动举行。活动中,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再度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正式揭晓。

甘肃老牌上市酒企金徽酒荣登榜单第21位,品牌价值高达30.31亿元。相较2019年的成绩,金徽酒品牌价值同比增长21.5%,名次提升3位,呈现出强劲的品牌价值增长势能。

作为一家老牌酒企,金徽酒是如何持续提升自己的品牌势能的?活动上,金徽酒董事长周志刚分享了“金徽经验”。

周志刚表示,作为西北白酒优势企业,金徽酒认为产品力就是品牌力,品牌打造要以品质为基础,品牌传播受众要精准,品牌塑造方式要接地气,围绕消费者开展品牌建设。

一是以产品为载体打造品牌。品质是品牌的灵魂,只有我们生产出了高质量的产品,品牌才会有生命。二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传播品牌,金徽酒的市场做到哪里,品牌宣传就做到哪里。三是以服务为契机展示品牌,通过对外服务宣传金徽品牌。四是以公益活动为切入点传播正能量,精心组织扶贫公益助学、赞助群众参与面广的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使“金徽酒正能量”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总而言之,品牌价值代表了品牌现在和未来能够给公司带来的全部收益。优质的品牌意味着更高的股票价格和市值、更好的产品、服务或特许的价格,以及更高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等。连续上榜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不仅是对金徽酒近年来品牌建设的肯定,也从侧面印证了金徽酒品牌将在消费市场与资本市场上为金徽酒带来的发展潜力。

除在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有所斩获外,经过公众广泛参与和激烈角逐,金徽年份酒18年还在本次活动上斩获中国酒业明星产品奖,与501五粮液、洋河梦之蓝等名酒企代表产品共获殊荣。

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

作为区域名酒企的代表,金徽酒堪称中国白酒市场上的“常青树”。而如今,这家老牌企业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2019年,金徽酒净资产达到25.41亿元、同比增长27.15%,实现营业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11.76%,实现净利润2.71亿、同比增长4.64%,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核心指标持续保持稳健增长,给投资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业绩报喜的同时,金徽酒还在资本市场、内部管理方面开展了多项重要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如中信兴业投资集团、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等国有资本通过协议转让、非公开发行股票等形式合计持有金徽酒8.72%的股份,使金徽酒形成民营控股、国有参股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完善。

2019年,金徽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及优秀经销商持股计划,进一步完善了员工、经销商长期激励机制,强化公司、股东、经销商、员工“共创共享”利益共同体。

前述种种成绩,得益于金徽酒全面推进的“二次创业”。正如金徽酒董事长周志刚所言,2019年是金徽酒全面推进“二次创业”的关键一年。通过治理层面的调整,金徽酒深化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酿酒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市场营销完成重大调整,为今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进击中的金徽酒还确立了五年期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据公司发布的《五年发展规划(2019-2023)》。金徽酒计划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净利润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

这一目标的实现除了依仗扩大金徽酒在甘肃省的霸主地位外,开拓西北市场亦是金徽酒实现五年规划的重要手段。据周志刚表示,金徽酒确定了“立足甘肃、发展西北、有序推进、重点突破”的发展策略,在甘肃市场采取全价位、全渠道、全覆盖,提升百元以上产品占比的方式巩固金徽酒在甘肃市场的龙头地位;在牢固把控甘肃市场的同时,积极开发宁夏、陕西、新疆、内蒙、青海市场,以金徽正能量系列产品为核心,切割百元以上消费群体,抓紧机遇抢占市场份额。

眼下,金徽酒的西北战略已经小有成绩。2019年,金徽酒省外等其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同比增长62.79%,在维持高速增长的同时突破2亿大关。2020年,公司继续坚守西北化战略,在夯实甘肃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省外市场开发力度,省外市场发展符合公司预期。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徽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