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伊利的技术骨干李翠枝参加全国两会 看看她怎么谈 “健康能力”

2020-05-21 09:33:4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更加明白,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提升自身健康能力的基础。如张文宏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多吃这两种食物,一种是鸡蛋,另一种就是牛奶。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伊利集团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提出了两个关于提升全社会“健康能力”的建议,从一个龙头企业技术工作者的角度给出了真知灼见。

全国人大代表、伊利集团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乘坐高铁参加两会

健康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根基和保障,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和后盾。李翠枝代表认为,无论个人、企业,还是社会、国家,只有不断提升“健康能力”,才能真正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因此,她建议将“一生饮奶计划”纳入国家重要战略,倡导“一生饮奶不断奶”,让大家养成每日饮奶的好习惯,并建议“尽快完善全国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用创新智慧加强国民健康管理,提升国家健康治理能力。

针对我国饮奶现状,李翠枝希望国家能将“新冠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中提到的“300克饮奶”建议落地,实施“一生饮奶计划”。她提出,通过宣传“天天饮奶,一生健康”的口号,鼓励国民每天打卡300克的奶及奶制品,记录每日饮奶状况,以此来培养国民的饮奶习惯,倡导一生饮奶不断奶,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针对这一建议,她还给出了具体的落地思路,比如从国家层面加大对“健康饮奶”的宣传普及,对特殊人群提供饮奶补贴,进一步完善中国营养健康标准化体系建设等。

除了将“一生饮奶计划”纳入国家重要战略,作为医疗系统信息化的重要环节,电子健康档案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但从宏观来看,我国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工作起步较晚且覆盖面低,流动人口尚属空白区域,且缺乏统一、规范和完善的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标准。在另一个建议——“健康全民新基建,尽快完善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建议”中,李翠枝提出,国家相关部门应通过出台法规条例等手段,督促电子健康档案体系的全面快速推进,这样即便我国在该领域起步较晚也能通过国家力量实现弯道超车。她建议,一方面,规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而规范的电子健康档案标准,实现城乡以及跨地区健康信息平台共享;另一方面,针对流动人口制定相关政策,真正意义上实现国民电子健康档案全覆盖,提升全社会健康治理能力。

近年来,伊利以国际化视野,全面布局“全球智慧链”,借助“全球质量管理”、“全球研发”等优势,积累了大量尖端营养健康的科技,不断创新产品品类,并形成了前沿的营养健康观点。2019年,伊利聚焦“天然、营养、健康”业务主题,“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畅意100%”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增长22.3%。此外,伊利目前在大健康产业加快布局,推出“伊刻活泉”火山低温矿泉水、“伊然乳矿”饮料等健康新品,开拓全新增长点。截至2019年12月,伊利股份旗下拥有“伊利”母品牌及30余个子品牌,其中4个品牌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13个品牌年收入超过10亿元。

牛奶是膳食钙和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食品。伊利一直坚持营养品质、生产优质好奶、坚持创新升级,以高品质、多品类的乳制品满足小康时代国民的营养需求。李翠枝表示:“作为一家健康食品企业,伊利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产品,更倡导健康的理念和生活方式,推动全社会提升‘健康能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从事健康事业的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关注健康议题,为人民谋健康福祉。”

文/鹏程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