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上海公布湖北来沪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世卫组织称超120个新冠疫苗正在开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08:56: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5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广东),本土病例1例(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4例(无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75例(境外输入29例)。

2丨上海公布5月20日外地输入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情况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1日)通报:5月20日0—24时,上海新增1例外地输入确诊病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闵行区:上海虹桥火车站

黄浦区:7天酒店(西藏南路店)、庄园果业(瞿溪路店)、正大优鲜便利店(西藏南路店)、华联超市(新凌店)、井京护肤造型。

3丨世卫组织称超120个新冠疫苗正在开发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20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20个新冠病毒候选疫苗正在研发,实际数量肯定还要更多,其中一些正在进行临床评估。她强调,疫苗研发没有捷径,必须按照安全有效的标准进行,不能跳过任何一个步骤。

4丨世卫组织:尚未发现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

据央视新闻,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羟氯喹或氯喹对治疗或预防新冠肺炎有效,实际上,恰恰相反,许多机构已就该药物的潜在副作用发出警告,很多国家已限制该药物仅可用于新冠肺炎临床试验,或在医院有医生监督下服用,因为一系列潜在副作用已发生或可能发生。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正在服用羟氯喹。

5丨海南启动促消费临时性政策:买新能源汽车每辆奖励1万元

海南省近日印发通知,对在海南省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进行奖励。购买及初次登记日期均须在2020年4月3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能源汽车综合奖励实行总额控制,奖励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奖励标准为每辆新能源汽车奖励人民币1万元,新能源汽车奖励总量不超过1.5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