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好消息!吉林省昨日无新增本地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美国两座大坝溃堤可能引发严重洪灾 上万人已撤离;瑞幸咖啡收跌逾3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07:55:2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股全线收高 瑞幸咖啡收跌逾35%

美股全线收高,道指涨1.52%,纳指涨2.08%,标普500指数涨1.67%。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1.94%,亚马逊涨1.98%,奈飞跌0.75%,谷歌涨2.53%,Facebook涨6.04%,微软涨1.39%。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瑞幸咖啡复牌首日收跌35.76%,金山云跌10.39%,跟谁学跌9.74%,蛋壳公寓跌8.29%,哔哩哔哩跌7.16%,有道跌5.99%,拼多多跌3.47%,蔚来汽车跌5.69%;人人网涨83.14%,猎豹移动涨46.86%。

2丨吉林省昨日无新增本地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5月21日,吉林省卫健委通报:5月20日0-24时,全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提醒广大群众,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3丨美国两座大坝溃堤可能引发严重洪灾 上万人已撤离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密歇根州两座水坝溃堤,或将引发严重洪灾。目前当地已有约1万人撤离。 溃堤发生在密歇根州中部,位于底特律北部225公里左右。连续多日的降雨导致水位上升,造成当地的伊登维尔大坝和桑福德大坝溃堤。联邦气象局已经发布了大坝下游的提塔巴瓦西河沿岸的洪水预警。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目前两座大坝都在出售之中,其中一座在2018年被州政府判定为质量不佳,其运营公司也被吊销执照。密歇根州州长已在19日晚宣布米德兰县进入紧急状态,并敦促受到洪水威胁的居民撤离该区域,前往全州各地的避难所避难。

4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80万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20日19时16分(北京时间5月21日1时1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801202例,死亡318935例。

5丨巴西新增逾1.9万例确诊病例 为单日最大增幅

据海外网,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951例,创下自疫情在该国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291579例;新增死亡病例888例,累计死亡18859例。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

6丨中国团队设计新冠疫苗新平台 发布mRNA首个动物实验数据

据澎湃新闻,来自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机构的联合科研团队最近设计了一款mRNA新冠疫苗。该疫苗通过模拟冠状病毒表面蛋白和内部核酸,从而结合了灭活疫苗和mRNA疫苗的功能,这为全球的抗疫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疫苗平台。这款疫苗名为ShaCoVacc,通过单次注射,即可诱导强烈的刺突特异性体液免疫反应,并具有有效的中和活性。目前mRNA新冠疫苗还未有动物实验的详细数据披露,该团队提供的数据也是全球首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