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50个州全部不同程度重启经济,美媒却曝多个州在疫情数据上作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06:47:2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5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48646例,累计死亡93163例,确诊和死亡病例占全球数据比例均略低于三分之一。

确诊和死亡病例仍在持续上升,虽然美国疾控中心在19日发布的指导文件建议,各州应该在病例出现连续14天下降趋势后再进行第一阶段重启,不过截至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50个州都已在不同程度上重启经济。而令人担忧的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分析,截至19日,美国至少有17个州的单日新增病例仍呈现上升趋势,只有16个州的单日新增平均下降了10%以上。

美媒:美国多州在疫情数据上作假

除此之外,有消息称美国佛罗里达州为重启经济而修改疫情数据,也引发轩然大波。据中国日报报道,5月11日,佛罗里达州长、共和党人Ronald Dion DeSantis宣布全州新冠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即日开放部分行业。而同日,负责领衔全州公共卫生部门专项新冠疫情统计的琼斯(Rebekah Jones)博士遭解雇,理由是她“行为乖张,不服从命令。”

琼斯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她不断接到政府指令,要求修改新冠确诊数字,删除可疑病例早于确诊病例的数据,为全州重启经济营造虚假舆论环境。在她执意坚持在系统内录入真实数字之后,遭到解雇。州议会将于5月28日召开听证会,佛州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将出席听证会并就统计数字和解雇琼斯博士做出说明。

据环球时报报道,有美媒称,除佛罗里达州之外,还有多个州在疫情数据上作假。美联社报道说,佐治亚州确诊病例4月26日达到高峰,5月3日下降,但5月7日再次迅速上升。但该州卫生厅5月11日左右发布了一份图表,把5月7日的数据放在4月26日和5月3日之间,使图表中的确诊病例看上去,显示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弗吉尼亚、得克萨斯和佛蒙特州也用其他方式来混淆数据。

多方警告:疫情或出现反复,新一轮暴发可能性增加

美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的近60页重启指南中特别指出,尽管部分地区能够有序推进重启,但另一些地区有可能会出现疫情的反复,因此采取一定程度的防疫措施仍然是必要的。

美联储当地时间20日发布的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也警告,出现新一轮(或数轮)新冠肺炎病例暴发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中期存在异常的不确定性和巨大风险。美联储卡普兰也表示,经济虽然可能在第三、第四季度实现稳步复苏,但健康仍是担忧,复苏速度有限制,需要进行检测才能加快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环球时报、央视新闻、Wind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