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荷兰出现“水貂传人”新冠病例?所有水貂养殖场将强制性抗体检测,哪种动物最容易感染病毒?鸡鸭命运大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06:14:4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网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称,荷兰政府相信,该国一只(被感染的)水貂可能已经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了人类。目前,荷兰正在对该国所有水貂养殖场实行强制性的(抗体)检测。报道称,荷兰政府在19日晚的一份声明中说,“基于仍在进行中的水貂养殖场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得出的新研究,水貂传染给人类是有可能的”,“这项研究还表明,水貂也可能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未出现相关症状。”荷兰政府表示,对水貂的抗体检测将扩大到“荷兰所有水貂养殖场,并将成为强制性的。”

此外,报道称,荷兰政府还表示,其认为新冠病毒于农场之间传播时,猫可能发挥了作用。“正在进行的研究表明,两个受感染农场的病毒非常相似。”荷兰政府声明说,在一个水貂养殖场的11只猫中,有3只猫被发现感染了新冠病毒。声明还表示,“在调查过程中,建议受(病毒)感染的水貂养殖场确保猫不能进出养殖场。”

路透社20日在报道此事时提到,荷兰农业大臣斯考滕当天在提交给议会的一封信中说,一名在水貂养殖场工作的工人从水貂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斯考滕承认,其办公室早些时候发布的关于“人类可以将(新冠)病毒传染给动物、但反过来不会被感染”的警告是错误的。

此前有研究显示,无症状感染的猫会传染新冠病毒给其他猫。据界面新闻报道,美联社5月13日消息,一项实验室实验表明,猫可以将新冠病毒传播给其他猫,而没有猫会出现感染症状。主导实验的科学家表示,这表明需要进一步研究这种病毒是否可以从人传给猫再传给人。美国兽医医学协会在声明中说,仅仅因为动物可以在实验室中被故意感染,“并不意味着它在自然条件下很容易被相同的病毒感染。”

病毒专家彼得·哈夫曼(Peter Halfmann)说,任何担心这种风险的人都应该使用“常识卫生”,不要亲吻你的宠物并保持表面清洁,以减少拾起动物可能散发的任何病毒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哪种动物最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有科学家还专门对此进行了研究。据新华社消息,香港《南华早报》5月11日报道称,在新冠病毒问题上,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是平等的。印度的科学家分析了48种动物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一种细胞表面的受体,新冠病毒可通过它进入细胞——其中包括哺乳动物、爬行动物和鸟类,并使用了计算机模型来预测每种动物的易感染性。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灵长类动物,狒狒除外,存在约百分之百的病毒侵入的可能性。“正如这种病毒对人类的破坏性是很明显的”,据来自印度国家动物生物技术研究所、印度农业研究理事会-印度兽医研究所和印度农业委员会的研究人员称。

在蝙蝠当中,菊头蝠似乎非常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但矛吻蝠则不容易感染。预计所有的偶蹄动物被感染的可能性为99%左右。猪除外,猪不容易感染。据这项研究称,骆驼容易感染,而老鼠被感染的可能性则比仓鼠小很多。与此同时,兔子被感染的可能性为中等。在鸟类当中,鸭子和白尾鹰显示被感染的可能性最低,其次是鸡,而金雕和火鸡被感染的可能性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新华社、界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