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夜利好!道指大涨逾400点,纳指油价再创反弹新高,猎豹移动暴涨逾50%,瑞幸咖啡重挫,美国对伊朗发布新制裁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00:15:4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开盘时全线反弹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大涨超过400点。截至发稿,道指涨幅1.74%,标普500指数上涨1.93%,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2.21%。同时,市场还在等待美联储公布4月会议纪要,恐慌指数下跌。瑞幸咖啡复牌暴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猎豹移动暴涨逾50%。据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猎豹移动暴涨逾50%,此前公司宣布,已签署协议,于5月20日出售所持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所有剩余股份。

油价强势上涨

据央视财经,强劲的市场情绪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美国家居装饰零售巨头劳氏(Lowe)发布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了11.2%。另外,塔吉特百货公司表示,线上销量的上涨推动了上个季度同店销售增长10.8%。这两个消息表明,对于一些零售商来说,打击小于预期,并且经济活动有望很快提振。

第二,投资者继续关注各州重新开放经济的进展。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并没有出现显著上涨。市场认为交通出行活动会进一步回暖,这提振了周三早盘的油价。6月交割的美国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与7月交割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涨幅双双超过4%。

第三,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迅速,一个经济数据显示出地产活动的提振:购房活动正在显著上升,而买家重返房地产市场的速度远远超过预期。根据美国抵押银行家协会的数据,上周抵押贷款购房人数较前一周增长了6%。采购量仅比一年前同比下降了1.5%,与六周前的年均下降35%相比,有了惊人的回暖。

经济学家乔尔·坎表示,购房申请从四月份的大幅下降中继续恢复,现在已经呈现出连续五周的上涨。他表示,这是房地产市场在过去两个月疲软之后令人鼓舞的转机。

分析认为,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加上疫情封锁期间被强制压抑的需求,加上此次疫情引发的新一轮“离开城市市中心”的心理趋势,正驱使买家回到单户住宅市场。但专家认为,这是否能形成长期趋势还有待观察。

原油方面,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周三22:30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减少498.3万桶至5.265亿桶,减幅为0.9%,原油库存变化值创1月3日当周(20周)以来新低。此外,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录得减少10万桶至1150万桶/日,为连续7周出现下滑,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更是创有史以来新低。首次消息提振,WTI纽约原油一度大涨逾5%,报33.70美元/桶,不过截至发稿,小幅回落,现涨3.8%。

美国对伊朗发布新制裁措施

在消息面上,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阿拉伯电视台20日援引美国财政部网站报道,美国对伊朗发布了新的制裁措施。另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这些制裁是继特朗普2018年5月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后,美国两年多来加大对伊朗施压的最新措施。

瑞幸咖啡复牌深蹲超40%

5月20日,瑞幸咖啡终于复牌!

美股开盘,瑞幸咖啡股票开盘后股价一度暴跌超45%,股价最低触及2.4美元。相比自曝财务造假前的每股26.20美元,股价如今已累计跌去超90%。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退市危机之下,仍有资金在买入,截至发稿,瑞幸咖啡跌幅收窄至31.89%。

5月19日夜间,瑞幸咖啡公告表示,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这距瑞幸咖啡去年5月17日登陆纳斯达克,仅仅一年时间。4月2日,瑞幸咖啡“自曝”,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公司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此消息一出,瑞幸咖啡股价崩盘,一度暴跌80%,当日以75%的跌幅收盘。自4月7日起,瑞幸咖啡股票一直停牌。在停牌之前,瑞幸咖啡股价今年已下跌了89%,收于4.39美元,市值仅剩11亿美元。

据北京日报,对于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牒,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声明表示,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他还称,坚信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成立的,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每年的营收都在持续增长。瑞幸咖啡还计划举l申请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出炉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听证会通常在提出要求后约30至45天后举行。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即便申请举行听证会,也难以改变其退市命运。从过往美股造假的案例看,退市并不是终点,造假的公司还可能付出破产的代价。如果集体诉讼成功,瑞幸咖啡可能因巨额赔偿而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海外网、北京日报、央视财经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