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昔日大牛股退市几无悬念!逾5万股东​欲哭无泪,市值一度400亿元,证金公司也踩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00:12: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520!昔日大牛股神雾环保却面临“生死攸关”考验!

5月20日早盘,神雾环保再度跌停,报0.53元,已连续两个跌停,封单达到36万手。在此之前,神雾环保已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1元),这意味着如果5月20日收盘价低于0.62元,那么即便后续几天连续涨停,股价也很难再回到1元。

退市或已板上钉钉

根据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则触及终止上市情形。

5月13日晚间,神雾环保股票因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一次风险提示性公告。自1月7日1.87元的高点以来,公司股价至今已下跌7成。

5月21日,神雾环保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将被终止上市的第六次风险提示性公告。神雾环保(300156,SZ)股票已连续15个交易日(2020年4月24日—2020年5月20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将被终止上市。现就风险提示如下:根据规定,若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公司股票自该情形出现的下一交易日起开始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自2020年5月14日起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直至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情形消除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并表示,若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神雾环保是昔日一只大牛股,曾为多家基金重仓股。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神雾环保的营收为6.36亿元,2015年营收为12.1亿元,2017年3月,市值曾高达39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神雾环保是一家向煤化工、石油化工客户提供节能环保综合方案的民营企业,成立于2004年。其控股股东为神雾集团,主要为高能耗、污染企业提供节能环保的总包式工程服务。

证金公司持股1098.37万股

5月5日,由于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神雾环保当晚公告,公司原定于4月28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由于公司尚未完成聘任年度审计机构的工作,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预计将于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

十大股东方面,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98.37万股,位列前十大股东。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神雾环保的股东户数为53268户。

4月9日,神雾环保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表示,本报告期业绩预计亏损6790万元至亏损7290万元,亏损幅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上年同期亏损4764.0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4月以来,ST板块整体表现跑输大盘。近日更是创下了480点的历史新低。据中国证券报不完全统计,在ST板块中,环保概念股困难户不在少数,除了神雾环保以外,今年以来还有盛运环保、*ST节能、*ST凯迪、天翔环境这四家环保企业也面临退市风险,资金链断裂、财务造假、经营不善等是这些公司面临退市窘境的主要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公告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