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境外市场二季度手机出货或受影响 但下半年恢复已有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21:39:58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5月20日)傍晚,小米集团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收入497.02亿元,同比增长13.6%,境外市场收入占总收入比重首次达到50%,同比增长47.8%。经调整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10.6%。

今日晚间,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媒体电话会议中介绍称,随着疫情逐渐稳定,自2月中旬开始,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的出货已出现高速反弹,目前,中国大陆市场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

境外市场从3月份开始都采取了针对疫情的不同的封锁措施,会给小米集团第二季度带来些许影响。但在逐渐放宽的一些市场,手机出货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90%以上,“这就为我们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恢复打下非常好的基础”。

印度市场对小米手机出货十分重要。据王翔介绍,从3月开始,印度采取了非常严的管控措施,包括停产、线下门店关闭,自5月开始逐渐开放当地生产和销售活动,反弹趋势与中国大陆相似,已看到比较正向的发展,目前已恢复至正常水平的50%~6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