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刘强东最新内部信:回忆“至暗时刻” ,明确未来发展两大方向;特殊日期情侣间转账是表达“我爱你”?法院:需要归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20:57:3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写在京东17岁:刘强东最新内部信回忆“至暗时刻” 明确未来发展两大方向

美东时间5月19日收盘时,京东集团(JD.US)股价报收54.26美元,总市值达793.9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就在前一天,北京时间5月19日的深夜,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发布了一封内部信,回顾了京东发展17年来的征程,并阐述了京东未来的新战略。

17岁的京东即将迎来“成人礼”,但在此之前它才刚刚品尝过青春期“叛逆”的后果,以及迷茫时的挣扎与痛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内部信中,刘强东坦述京东此前在业务上走过的弯路、在管理上遇到的瓶颈;但同时,他也表示,当前的京东已经“找回”了自己,并明确了“转型技术驱动的供应链服务公司”“要在海外再造一个京东”的目标。

2丨特殊日期情侣间转账520000元是表达“我爱你”?法院:不属于“爱的赠与”,需要归还

情侣间转账520000元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可以追回吗?5月20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官方公众号通报了一起这样的案件。广州男子小梁与小付恋爱期间,向小付多次转账总共202万元,双方没有签订借款合同或出具借据。其中一次小梁向小付转账52万元。两人分手后,双方就往来款项产生纠纷。小梁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法院认定上述转账属于借款,不属于“爱的赠与”,需要归还。

3丨北京:中小学教师与公务员工资同步调整,严禁超标建豪华学校

今日,《北京市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实施方案》发布。教师待遇被写入《方案》,完善中小学教师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中小学教师工资与公务员工资同步调整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本地区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方案》特别提出要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和勤俭节约办教育理念,严格执行项目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建设项目投资管控,严控超规模、超标准、超概算项目,严禁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严禁超标准建设豪华学校,确保每一笔教育经费都要用到刀刃上。

4丨爱施德:公司与阿里巴巴设立合资公司 名称确定为深圳爱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爱施德公告,公司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名称确定为深圳爱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拓展3C数码新品类的线上市场,强化线上产品向线下客户的渗透覆盖,打造成为供应链销售服务网络的运营中枢。

5丨美股盘前:鲍威尔称将保持超低利率直至经济稳定

重要资讯

美联储主席:将保持超低利率直至经济经受住疫情考验。
美国所有州放松社交距离限制 部分区域病例激增。
谭德塞:世卫组织将继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协调全球抗疫。
英国首次以负利率发售国债。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继续在医院接受新冠治疗。

市场数据

美股期货走高,道指期货、纳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均涨超1%。
布油、美油期货涨超2%。
现货白银日内涨超1%。

个股消息

瑞幸咖啡今日复牌 盘前一度闪崩50%。
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3长续航版交付,过渡期后价格不变。
网易第一季度净利润35亿元,去年同期27.32亿元,第一季度网络游戏服务毛利率64.1%。有媒体报道,网易也计划最快6月在香港第二上市,计划集资10亿至20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