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网易有道成绩单出炉:一季度营收增长139.8% 净亏损同比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1:58:25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新东方、好未来之后,又一家在线教育公司公布了疫情期间2020年一季度的业绩。

5月20日,网易有道(DAO,N)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易有道2020年第一季度净收入达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9.8%。净亏损为1.694亿元人民币(2390万美元),同比扩大了0.674亿元。

网易有道CEO周枫在财报中表示,“2020年的疫情加快了对在线教育的需求。我们的第一季度执行情况良好。在线课程的总收入同比增长287%,达到了5.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受疫情所带来的红利影响获得了大幅增长的同时,网易有道2020年第一季度的总运营费用也大幅提升,从去年同期的1.319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20年第一季度的4.117亿元人民币(581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12%。

其中,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售和营销费用为2.992亿元人民币(422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352亿元人民币。财报显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加强了销售和营销措施,以及增加了与销售和营销团队相关的薪酬支出。

不过,早在2020年年初,周枫就提出:“2020年在线教育最大的挑战不是‘流量贵’而是‘同质化’。”而在网易有道2020年一季报发布当天,周枫也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公布了一则最新的消息,提到网易有道正在探索的创新产品新模式:名师互动大班。

在今天(5月20日)早上的财报电话会中,周枫也表示,越来越多地融入智能化和实时的互动创新元素,这将使得目前行业普遍采用的双师大班模式升级为互动大班,成为用技术改造线上教育的趋势。

截至5月19日收盘,有道股价涨11.6%,报26.37美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易有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