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哈佛大学新研究:疫情暴发初期与工作有关的传播占47%;强生将在美加停售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08:57:3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 其中本土病例4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5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内蒙古),本土病例4例(均在吉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7例(境外输入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68例(境外输入26例)。

2丨6月起深圳土地供应再“强区放权”:除7种情形外均由区政府审批

据深圳特区报,继去年3月深圳棚改“强区放权”正式施行后,深圳将再对土地供应“强区放权”。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近日发布《市政府关于规划和自然资源行政职权调整的决定》,从6月1日起,除7种情形外,其余土地供应方案都将下放至区政府(含新区管理机构)负责审批,此举将进一步优化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行政职权配置,有利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简化审批流程。

7种情形包括:(一)居住用地(不含通过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方式出让的居住用地);(二)作价出资用地;(三)市投市建项目用地;(四)以划拨或者协议方式供应的只租不售的创新型产业用房和科研项目用地;(五)未完善征(转)地补偿手续用地流转方案;(六)置换用地;(七)占用国有储备土地总面积3000平方米及以上的留用土地、征地返还用地、安置房用地。

3丨特朗普为自己服用羟氯喹辩解:说药危险的研究全是假研究

据海外网,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自曝他已经服用了羟氯喹一周半,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在遭到质疑后,他19日接受采访时自辩称,这是他的个人选择,那些说药危险的研究都是“假研究”。他还特别抨击了这项让退伍军人患者使用该药物的研究。特朗普声称这项研究是错误的,因为他们把药给了那些“将死之人”,那些病人“太老了”“心脏又不好”,所以研究给出了“错误的信息”。他觉得“这个药之所以声名狼藉只是因为推广的人是我,要是别人推广的话,他们肯定会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

4丨哈佛大学新研究:疫情暴发初期与工作有关的传播占47%

据澎湃新闻,近日,哈佛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疫情暴发早期,新冠病毒在工作者(workers)之间传播的情况相当严重。研究结果表明,在疫情暴发之初,与工作有关的传播占47%。病例最多的职业群体为医务工作者,占工作相关病例的22%;其次是司机和运输工人,占工作相关病例的18%;服务和销售人员,占工作相关病例的18%;清洁工人和家庭佣工,占与工作有关病例的9%;负责公共安全的工作人员,占与工作相关病例的7%。随着各国开始逐步重启经济,研究者呼吁,基于该项研究结果,未来将在复产复工的同时应给予更多关注给这些高危职业者。

5丨强生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停售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

据中新经纬,强生公司周二表示,因安全担忧方面的形象导致顾客需求下滑,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停卖其最知名产品之一的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强生公司将继续在美国和加拿大贩售含有玉米淀粉的婴儿爽身粉。该公司也将继续在美加以外地区销售含有滑石粉以及含有玉米淀粉的婴儿爽身粉,该公司称其他地区对这些产品的需求仍高。该公司称其仍对含有滑石粉的强生婴儿爽身粉安全性有信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