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公布一季度5G手机市占率:全球为3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15:09:15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制裁升级后的几天,华为第十七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如期举行,会上,5G仍是贯穿华为的关键词。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战略Marketing总裁邵洋介绍,华为5G智能手机在今年一季度于中国市场取得了55.4%的市占率,全球市占率为33.2%。在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华为5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500万台。

事实上,5G作为一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的影响不可忽视。对于世界5G产业趋势和发展前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已有62个运营商在32个国家/地区商用了5G网络。预计到2025年,全球5G用户数将高达17亿户,而中国5G用户数会超过美国、欧洲、以及亚洲其它国家5G用户的总和,届时以5G为主的移动行业对中国经济贡献将达到近1万亿美元。

“目前我国5G套餐用户数也超过了5000万。到今年底,预计国内将建成60多万个5G基站,5G用户将突破2亿户。”华为中国区副总裁董明在一场线上产业高峰论坛上曾表示,这也证明了5G正加速向我们走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制裁升级后的几天,华为第十七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如期举行,会上,5G仍是贯穿华为的关键词。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战略Marketing总裁邵洋介绍,华为5G智能手机在今年一季度于中国市场取得了55.4%的市占率,全球市占率为33.2%。在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华为5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500万台。 事实上,5G作为一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的影响不可忽视。对于世界5G产业趋势和发展前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已有62个运营商在32个国家/地区商用了5G网络。预计到2025年,全球5G用户数将高达17亿户,而中国5G用户数会超过美国、欧洲、以及亚洲其它国家5G用户的总和,届时以5G为主的移动行业对中国经济贡献将达到近1万亿美元。 “目前我国5G套餐用户数也超过了5000万。到今年底,预计国内将建成60多万个5G基站,5G用户将突破2亿户。”华为中国区副总裁董明在一场线上产业高峰论坛上曾表示,这也证明了5G正加速向我们走来。
华为 5G市占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