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磅利好刺激 欧美股市暴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09:13:15

昨晚,欧美股市暴涨了,涨得让人有些眼红。道指暴涨911.95点,以24597.37点报收,涨幅高达3.85%。同时,标普500指数涨幅高达3.15%,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也达2.44%。不仅仅是美股,欧洲股市的涨幅更大。法国股市监管机构刚刚结束了卖空禁令,结果昨晚就大涨。法国CAC40指数涨幅高达5.16%,德国DAX指数涨幅达5.67%,英国富时指数涨幅也达4.29%。

Upload_158985051563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5月19日,每到这一天,就会想起1999年那一轮著名的“5·19”牛市行情。20年过去了,A股市场已经发生了深刻的改变,但达哥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昨晚,欧美股市暴涨了,涨得让人有些眼红。道指暴涨911.95点,以24597.37点报收,涨幅高达3.85%。同时,标普500指数涨幅高达3.15%,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也达2.44%。

不仅仅是美股,欧洲股市的涨幅更大。法国股市监管机构刚刚结束了卖空禁令,结果昨晚就大涨。法国CAC40指数涨幅高达5.16%,德国DAX指数涨幅达5.67%,英国富时指数涨幅也达4.29%。

欧美股市集体暴涨,不是没有原因的。在我看来,这与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有重大关系。据报道,当天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发布新冠病毒疫苗初步实验积极结果,是促使股市上涨的直接原因。

莫德纳公司当天在股市开盘前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人体实验结果表明,疫苗较为安全,且有效促进接种者的免疫系统对病毒做出反应。公司备受关注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早期第二阶段人体试验中,在45名试验参与者体内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

欧美股市3月以来的暴跌,主要就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国际油价暴跌的影响所致。而如今,如果疫苗的研发有了突破,那么对于战胜病毒,恢复全球经济,无疑就是重大利好。昨晚,不仅股市大涨,美国原油期货6月合约涨幅也超过6%。

欧美股市的大涨,让人感到眼红羡慕。再看A股方面的消息。

昨晚,中央再出超重磅文件,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其中,关于资本市场做出了最新的定调。中央指出,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推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完善强制退市和主动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投资者保护。

此外,意见指出,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编制新一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使国家科研资源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单位。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在重要领域适度超前布局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究建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多元投入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攻关。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5月18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0.7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5.43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46.21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磅 利好 欧美股市 暴涨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