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华为受压制,苹果的日子也不好过——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8 18:54:03

今天消息面关注的焦点,依然在华为遭遇美国限制这一重大事件上。美国的限制似乎正在升级,华为也做出了最新的回应。而市场方面,其实苹果的日子也不好过,今天苹果概念股集体大跌。

Upload_158979851674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指一度上涨超过20点,给人走势很强的感觉,不过尾市涨幅却收窄。最终,沪指小涨6.96点,以2875.42点报收,涨幅为0.24%;创业板指数逆市下跌0.44%。

再说今天消息面关注的焦点,依然在华为遭遇美国限制这一重大事件上。美国的限制似乎正在升级,华为也做出了最新的回应。而市场方面,其实苹果的日子也不好过,今天苹果概念股集体大跌。

限制升级

昨晚的文章,我们提到了美国对华为施压的事情。今天,这一事件似乎升级了。据报道,世界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已经停止接受华为技术的新订单。原因是美国5月15日强化了事实上的针对华为的禁运措施。

对于这个消息,台积电今天的回应是,已停止向华为提供新订单的报道“纯粹是市场传言”。

台积电这个回应,其实也很有意思,他们只说 “纯粹是市场传言”。但“传言”和大家所理解的“谣言”,也有本质的区别。如果是“谣言”,那么就是虚假的消息。但是如果是“传言”,则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只是没有官方途径的正式说法,所以是“传言”。

华为又一次发声了。今天,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华为第17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针对美国升级对华为限制,我们有信心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郭平还表示,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也会让这些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客户和消费者体验受到伤害。如果美国政府允许,我们仍然会继续购买美国公司的产品。我们也会更加关怀和培育其他的供应商,共同成长、共同创新,构建更有竞争力的供应链。

达哥对此还是非常的佩服,因为华为的回应没有怨天尤人,反而彰显了他们的气魄、自信和责任心。中国的高科技,要想有更加快速的发展壮大,确实需要更多华为这样的企业站出来。

苹果受挫

华为受到了来自美国的施压,但其实苹果近期的日子也不好过。

前不久,美国投行机构KeyBanc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苹果iPhone销售受到严重冲击,在今年4月,iPhone销量同比下降77%,环比下降56%。今年的一季度,对于苹果来说非常艰难,人们对苹果的预期没有信心。5月12日以来,苹果股价开始从高位回落。

苹果的股价跌得还不算多,但这个消息,今天在A股市场开始发酵。苹果产业链个股集体受挫,蓝思科技几乎跌停,水晶光电、歌尔股份、欧菲光等一大批个股大幅下跌。与此同时,整个智能手机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股价表现也不佳。

其实,不论是华为还是苹果,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销量都比较惨淡,这是不争的事实。相关个股,短期可能确实会承受不小的压力。

不过在我看来,苹果产业链、华为产业链,智能手机这个大的领域,从中长期来看,我依旧是比较看好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今年5G商用,对于智能手机将是一个重大的商机。

以苹果为例,去年开始销量就明显下滑,因为苹果没有推出5G手机,很多果粉都在等待新iPhone的到来。而今年,5G的巨浪必然席卷全球,国内各大运营商已经开始加大力度锁定用户。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一旦苹果推出带5G功能的新iPhone,我大胆预测一下,可能苹果的销量会出现较大增长。

所以,如果相关的个股调整下去,或许反而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盘面回顾

再说市场其他方面,西部大开发这个题材,市场的声音很大,但市场里的动作并不大。其实,这个题材所涉及的,以西部地区基建股为主。但现在,这个题材,反而吸引力并不是那么大。

真正牛的,还是消费类白马股,食品、白酒、调味品、连锁超市、医药等,具体不多说了,之前那些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今天继续大涨。

沙盘推演

对于后市,大盘走势依旧可能处于震荡阶段,向下空间不大,但上方的压力也难以突破。今天,市场虽然有些放量,但依然不足,沪市成交2890亿元,主要是因为大盘冲高回落,这一折腾,就放了一些量出来。

相对有利的一点是,北向资金的态度比较坚决。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今天沪股通净流入30.7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43亿元,合计净流入46.21亿元。

接下来,沪指看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2854点附近),若能撑住,那么短期无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5月1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苹果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