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这一年磨难让我们变得皮糙肉厚,华为会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2020-05-18 16:42:01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 每经记者 王晶 摄

美国方面打击制裁华为的事件近日持续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对该事件给华为造成的影响,5月18日下午,在华为一年一度的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进行了回应。“过去一年,在大量产业技术不可获得的情况下,华为艰难地生存并努力向前发展。如今,华为进入实体清单已经满一年了。去年5月,华为手忙脚乱和客户解释,最后获得了大部分客户的理解,为应付实体清单,华为加大了研发和库存,过去的主题词是‘补洞’,但好消息是我们还活着。两天前,美国商务部又修改了新规,我们的业务将不可避免受到巨大影响,但这一年的磨难,让我们变得皮糙肉厚,华为会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郭平认为,过去30多年,华为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1500多张网络,为6亿消费者提供了智能终端设备,服务了30多亿人口。美国对华为打压,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也会让这些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客户和消费者体验受到伤害。

与此同时,郭平还呼吁:“当今世界已经形成一体化协作体系,这个体系不应也不可逆转。标准和产业链割裂对任何一方都没有益处,会给整个产业带来严重冲击。产业界应共同努力,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市场公平性,确保全球统一的标准体系和分工协作的供应链体系。”

面向未来,郭平表示,华为将持续对联接、计算和终端三个方面投入和创新,并通过在供应链、标准和人才等领域开放合作、包容发展,与客户、伙伴、标准组织和同行一起推动整个产业的进步,共同探索未来。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每经记者王晶摄 美国方面打击制裁华为的事件近日持续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对该事件给华为造成的影响,5月18日下午,在华为一年一度的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进行了回应。“过去一年,在大量产业技术不可获得的情况下,华为艰难地生存并努力向前发展。如今,华为进入实体清单已经满一年了。去年5月,华为手忙脚乱和客户解释,最后获得了大部分客户的理解,为应付实体清单,华为加大了研发和库存,过去的主题词是‘补洞’,但好消息是我们还活着。两天前,美国商务部又修改了新规,我们的业务将不可避免受到巨大影响,但这一年的磨难,让我们变得皮糙肉厚,华为会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郭平认为,过去30多年,华为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1500多张网络,为6亿消费者提供了智能终端设备,服务了30多亿人口。美国对华为打压,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也会让这些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客户和消费者体验受到伤害。 与此同时,郭平还呼吁:“当今世界已经形成一体化协作体系,这个体系不应也不可逆转。标准和产业链割裂对任何一方都没有益处,会给整个产业带来严重冲击。产业界应共同努力,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市场公平性,确保全球统一的标准体系和分工协作的供应链体系。” 面向未来,郭平表示,华为将持续对联接、计算和终端三个方面投入和创新,并通过在供应链、标准和人才等领域开放合作、包容发展,与客户、伙伴、标准组织和同行一起推动整个产业的进步,共同探索未来。
制裁华为 郭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