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信保已为11万家企业提供帮助 4月出口企业内销额增长1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8 11:50:4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18日,国新办就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在疫情影响下,外需疲软,很多企业因为没有订单被迫停产,出口转内销成为外贸企业逆境中求生存的重要举措。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非常困难,比如资金紧张、订单下降、产业链、供应链风险上升。前期外贸企业有订单出不去,因为物流不畅通,后期有生产能力,但是没有订单,对这些企业造成很大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多次研究,怎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从最近的情况看,一些政策措施发挥了作用,比如出口退税速度加快,原来要十几天,现在缩短到一个星期左右,这样有利于企业资金周转。再就是扩大企业信贷规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的问题。扩大信用保险覆盖面,现在中国信保已经为11万家企业提供帮助。”钟山说。

此外,针对外贸企业出口受阻的问题,钟山指出,外贸企业原来多数是单一做出口,现在出口受阻后,政府支持他们出口转内销。这项工作见到成效。“4月份出口企业内销额增长17%,这说明优质的外贸产品同样受到国内消费者欢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月18日,国新办就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在疫情影响下,外需疲软,很多企业因为没有订单被迫停产,出口转内销成为外贸企业逆境中求生存的重要举措。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非常困难,比如资金紧张、订单下降、产业链、供应链风险上升。前期外贸企业有订单出不去,因为物流不畅通,后期有生产能力,但是没有订单,对这些企业造成很大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多次研究,怎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从最近的情况看,一些政策措施发挥了作用,比如出口退税速度加快,原来要十几天,现在缩短到一个星期左右,这样有利于企业资金周转。再就是扩大企业信贷规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的问题。扩大信用保险覆盖面,现在中国信保已经为11万家企业提供帮助。”钟山说。 此外,针对外贸企业出口受阻的问题,钟山指出,外贸企业原来多数是单一做出口,现在出口受阻后,政府支持他们出口转内销。这项工作见到成效。“4月份出口企业内销额增长17%,这说明优质的外贸产品同样受到国内消费者欢迎。”
出口企业 内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