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网红炸鸡上海开店,开业首日排队8小时才能买到,有人凌晨5点就开始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7 21:33:43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排队200米,等待8小时,就为了买一份炸鸡。

5月15日,风靡北美的Popeyes炸鸡中国大陆首店当天在上海淮海路开业,早上8点,开业现场就已经开始排队,9:58正式开门迎客。开店首日有3.5折优惠活动,线上领券,并且可以线上下单。不少人为了第一时间尝鲜,早早在线上下单付款。而这个时候,现场的队伍已经分别在淮海中路和成都南路排开,其中较长的队伍已有约200米。

有人早上5点就来排队

据东方网报道,15日Popeyes刚开业,上午10点30分许,店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

东方网记者试着从队首走到队尾,足足走了两分钟,用“一眼看不到头”来形容毫不夸张。除了淮海中路上的队伍,在成都南路上也有一小股队伍。“这是来的比较早的。”工作人员表示,最早的早上5点就到了。

4dd1e8d9.jpeg?Expires=190525521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r80Lg7R%2BilvayTZx2kvciOIlL8%3D

“主要是便宜,想来尝尝鲜。”排在队伍前列的曹先生表示,他14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抢到了3.5折券,今天早上8点多就到了。 而9点多到的朱小姐就没那么“好运”了,“可能要排到下午了。”朱小姐表示,很想尝试一下,还是会等下去。

411da49c.png?Expires=190525521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x9f6EgCfyavG6VkIj73yC8SLlg%3D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相比于店外排队的热火朝天,店内则是另一番场景。据报道,POPEYES店内就座情况比较分散,并未出现人员过度聚集的情况,店方也一直在控制店内的人流。

据中国经济周刊,以一份招牌酪乳风味鸡腿排汉堡套餐为例,套餐含招牌酪乳风味鸡腿排汉堡一份、卡真风味薯条一份和无限畅饮,总价38元,而使用3.5折券后仅需13.3元。

到了中午用餐高峰时间,附近围观的人群也越来越多。排队的人流中,除了热衷网红打卡的年轻人外,“轧闹忙”、贪便宜的上海老爷叔老阿姨也有很多,不排除其中有“黄牛”。为确保现场安全有序,门店附近一直有警察和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同时也会进店巡察,对“黄牛”现象加以控制。

7797f35e.gif?Expires=19052552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KeWlKOB%2FG6WAhgrScaRiHSLCRo%3D

c3fd9352.gif?Expires=190525522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xv5xRnRMojTS%2Bw2igoveTmYT7I%3D

图片来源: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微信号

综合微博、点评来看,队伍前几位消费者是凌晨就来排队。早上8-9点来排队的人也等到了下午1点后才吃上鸡。下午前往的消费者被告知需要排队8小时。

10年内还要开1500家店

Popeyes 1972年创立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至今已有近50年的历史,在全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300家门店。

Popeyes与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另一快餐品牌汉堡王,同属于RBI旗下品牌。此外,汉堡王和Popeyes中国市场的运营方均为土耳其公司TAB Foods Investments (下称“TFI”)。去年Popeyes因在美国推出的一款招牌酪乳风味鸡腿排汉堡大受欢迎,成为炸鸡快餐界的新晋网红。

据第一财经,Popeyes首家旗舰店的开业受疫情影响比原定计划推迟了近2个月,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配合上海市“五五购物节”首发经济相关政策活动的开展,提振市民对餐饮消费的热情。

2c19128e.jpeg?Expires=190525522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ADLSyxN%2Bbl%2FhAFxFCwPh0Nq%2BtA%3D

图片来源:Popeyes中国官方微博

其实,说POPEYES在上海是“首店”还有些不准确。早在1999年,POPEYES就曾以“派派思”的中文名在北京王府井和亚运村以及大连试水了三家快餐门店,当时还计划两年内在北京开设50家门店,并以大连为中心,向东北三省发展。然而好景不长,2003年,派派思宣布关店退出中国。

据CBNData,在首店开业之后,TFI就宣布计划10年内在中国开1500家Popeyes。这个速度和过去8年TFI对汉堡王中国的开店速度相当。因为把汉堡王土耳其经营得不错,2012年它从RBI手中接过汉堡王中国的经营权。TFI让其门店从80家左右增加到超过1300家。“现在Popeyes使得我们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土耳其投资者之一。”TFI 的 CEO Korhan Kurdoğlu说,在疫情前他每个月都要来中国出差。

Popeyes中国CEO Raphael Coelho称5月底上海将开出第二家门店。从大众点评的信息来看,Popeyes另外2家门店选址在徐汇日月光和宝山经纬汇。除了上海,南京、杭州、苏州等城市的门店也已在筹备中。

据第一财经,Raphael Coelho说道:“Popeyes决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是基于长期考察后做出的决定,中国疫情控制情况良好、复工复产推进也很积极,让我们觉得这是一门非常靠谱的生意,暂时的疫情对公司的长期规划没有任何改变。另一方面,品牌拥有方RBI和TFI都有非常丰富的运营品牌经验。”他表示,Popeyes与汉堡王两个品牌之间可以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后者在供应链、品牌运营、本地化等方面积累的资源、经验等,都是Popeyes能够快速拓展市场的优势。

与肯德基麦当劳“正面交锋”

又一洋快餐品牌进入中国,并且还“野心勃勃”地要开1500家店,这势必会和早已进入中国的麦当劳和肯德基产生竞争。

麦当劳中国目前在中国大陆已开设3500家餐厅,预计到2022年,麦当劳餐厅数量将达到4500家。肯德基在全国1200多个城市和乡镇开设餐厅数量超过5300家,该品牌还是率先开发中国乡镇一级市场的国际餐饮品牌,在中国市场耕耘已超过30年。

除了肯德基麦当劳,满大街的正新鸡排、豪大大、激光香香鸡可能也是Popeyes广义上的竞争对手。为了和它们形成差异,Popeyes将强调其“12小时腌制”的产品特点。

7ce00c83.jpeg?Expires=190525522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5ePbLn0maaFkKC8jVJhPzbroIA%3D

图片来源:Popeyes中国官方微博

和肯德基麦当劳相比,Popeyes似乎处在它的高光时刻。在它最大的市场——美国,它增速超过汉堡王,为RBI旗下三个品牌中增速最快。2020年第一季度,Popeyes同店销售额增长26.2%,整个品牌销售额达到12.58亿美元。

不过,它在中国开业的第一天不算顺利。至少从点评上来看,一些消费者因为体验不佳,给了差评。在经历了一天“网红店”阵痛后,Popeyes首先要做的或许是弥补人们的怨气,拉近自己和的快餐品牌的差距。

866e9594.jpeg?Expires=190525522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MYFyWNjw7dutIST38RJ6dX%2BYk0%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中国经济周刊、看看新闻、第一财经、CBNData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