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警惕!网下打新收益率近500%,金山办公200多位股东下周解禁!一口罩概念股解禁超1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7 21:27:46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大小非解禁、高管或大股东增减持、大宗交易是平常接触到的数据,这是体现产业资本、高管、大股东、机构操作动向的重要数据,但很少投资者对此进行深入专业的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每周日将为大家提供上述数据分析,希望能够从中寻得一些蛛丝马迹,提高投资胜率,规避投资风险。

下周解禁市值671亿元,解禁压力小于本周

5月18日~5月22日,共有69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48.92亿股,解禁市值为671.76亿元。

5月11日~5月15日,共有69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43.94亿股,解禁市值为758.53亿元。

总体而言,下周限售股解禁公司数量与本周环比持平,虽然解禁数量上升,但对应解禁市值有所下降,因此解禁压力略小于本周。

口罩概念股宝丰能源解禁市值超百亿压力最大

按照解禁市值排序,下周仅有宝丰能源一家解禁市值大于100亿元。

宝丰能源2019年5月16日上市,其控股股东为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党彦宝。按照安排,2020年5月18日,宝丰能源原首发限售股12.61亿股将届满一年上市。这也是5月唯一一次解禁股数超过10亿股的解禁。

上述12.61亿股限售股份由13名股东持有,其中包括张长利、樊世荣两名自然人股东,各持有1000万股和1200万股。其余11名股东中,有10家来自宁夏本土的财务投资者,包括宁夏智合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瑞德恒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还有一家新余宝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从字面来看注册地应在江西。

宝丰能源主营煤化工相关产品。春节后公司因口罩防护概念而一度受到市场关注。5月13日消息,宝丰能源熔喷专用料产线进入安装调试阶段,依照项目进度,首批熔喷专用料产品预计5月底前正式下线。全部投产后日产能可达80吨。今年一季度,宝丰能源实现净利润8.22亿元,同比下滑19.46%。

2月4日~3月9日,宝丰能源走出一波幅度较大反弹行情,从每股7.36元一路上攻,至3月初最高上涨至11.29元,区间涨幅达到53.40%。但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对口罩防护的炒作降温,宝丰能源震荡下跌。5月15日收于每股9.17元,较3月高点下跌约14%。

目前宝丰能源的流通股本为7.33亿股,当上述12.61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后,公司流通股本将增加至19.94亿股,扩容比例达到172%。加之考虑到上述财务投资者的性质,宝丰能源面临不小的解禁压力。

解禁市值排名第二的是中简科技。5月18日公司将有2.28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55.06%,对应市值达到78.96亿元。根据公告,这2.28亿股由38名股东持有,其中绝大部分为自然人股东,另外还包括常州市涌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泰安市博驰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财务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尚未解禁之时,有中简科技的上述股东便已经预披露减持计划。

2020年4月29日,中简科技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称公司股东范春燕及一致行动人常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赵勤民、常州市涌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合计三位股东均计划在2020年5月26日-8月24日减持中简科技,减持股份数量均不超过3%。三位股东共计减持不超过9%的股份,股份来源均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股东经营需要、合伙企业资金需求。

由此可见,尽管下周上述三位股东还不会减持,但其套现安排早已妥当。中简科技二级市场股价可能仍会承受一定压力。

除此之外,还应注意工业富联、金山办公两只明星股的限售股解禁。工业富联5 月 18 日将有2910.83万股股权激励限售股上市。但由于工业富联流通股本已经达到18.4亿股,本次限售股解禁对其影响应该不大。

金山办公5月18日将有405.78万股首发网下配售限售股解禁流通。限售股东有278家之多,主要是各类基金、资管产品、保险产品等。

金山办公2019年11月18日科创板上市。按照科创板相关规定,网下配售机构有6个月限售期。上市后,金山办公最先较为沉寂,但受益于疫情后对线上办公的需求爆发,金山办公股价也出现大涨。3月3日最高摸至每股292元,之后有所回调后重拾升势。5月15日收于历史次高的264.68元,目前是两市第12高价股。

目前金山办公的流通股本为6664万股,上述405.78万股网下配售股股东虽然数量众多,但扩容压力并不算大。不过必须一提的是,金山办公的发行价仅为每股45.86元,上述278位股东合计浮盈已经达到8.88亿元,收益率高达477%。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