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潮传媒集团副总裁李挺:电梯数字化是实现有效监管的前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7 16:23:34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5月1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发起“2020世界电信日”特别策划活动——云上每经·5G新生活。新潮传媒副总裁李挺在活动中表示,在万物互联网的时代,5G正与各行各业结合。如何让电梯运行更加安全,用5G梯联网助力智慧社区建设,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在李挺看来,电梯数字化、实时在线是实现电梯真正有效监管前提。当下,智慧电梯安全运营管理平台,需要通过传感器模组、AI摄像头采集电梯运行数据,通过5G传输和边云融合平台分析处理相关数据,实现故障检测等功能。

此外,李挺表示,在获得大量数据之后,如何充分发挥数据的作用,为电梯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至关重要。例如,电梯折返次数、电梯发生故障时间、乘客求助时与运维人员的对讲等数据细节均需要关注回放,在未来运行中形成预警,防范潜在危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电信日 云上每经 5G 梯联网 电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