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2亿元受让5%股份 湖南民企资本入股天泽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6 16:15:20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5月15日晚间,天泽信息(300209,SZ)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无锡中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住集团)、实际控制人孙伯荣的通知,中住集团、孙伯荣与湖南潇湘鑫晟私募股权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潇湘鑫晟基金)共同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及《放弃行使表决权协议》。

其中,潇湘鑫晟基金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中住集团持有的天泽信息2130.8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标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2亿元,转让价格为9.39元/股。

同时,中住集团同意将其所持占天泽信息总股本5.57%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不可撤销、排他及唯一地委托给潇湘鑫晟基金行使。另外,中住集团同意放弃其剩余所持占天泽信息总股本的4%的表决权。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后,中住集团及孙伯荣合计持有天泽信息股份比例由34.49%下降至17.58%,潇湘鑫晟基金持有天泽信息总股本5%的股份,并获得总股本的10.57%的表决权。同时,天泽信息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且无控股股东状态。

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介绍,潇湘鑫晟基金成立于2020年5月11日,注册资本为2.1亿元。

天泽信息方面称,潇湘鑫晟基金基于对当前宏观经济与国内资本市场向好的信心,对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前景看好,以及对上市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同,通过自身丰富的行业投资经验及资源整合优势入股天泽信息,利于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以期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启信宝股权穿透信息显示,潇湘鑫晟基金背后是潇湘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是由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成功集团、隆平高科、步步高集团、老百姓大药房、建鸿达集团、创元集团、巨星建材、美林集团、天舟文化、建安集团、和皇爷食品(张新发)等10多家省内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民营企业或其关联企业发起设立的金融控股机构,是湖南民营企业共同打造的第一支金融“联合舰队”。

天泽信息发布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达42.10亿元,同比增长369.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亿元,同比增长354.5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5亿元,同比增长402.74%。

天泽信息称,公司业绩暴增主要来源于收购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棵树)。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天泽信息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并未获得董事刘智辉签字,理由为在2019年度尚未担任上市公司董事,因此,对该报告不发表意见。

而刘智辉已经于5月6日晚间公告因身体健康原因辞职,而他在1月17日才当选天泽信息董事,任职时间不到四个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泽信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