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安好医生换帅!原董事会主席兼CEO王涛因个人原因离任 方蔚豪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6 10:05:22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5月15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代码:1833.HK)发布公告称,由于王涛先生的个人原因,董事会决定免去其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日,董事会委任方蔚豪先生出任执行董事、临时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公开资料显示,方蔚豪今年47岁,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现任平安医保科技联席董事长兼CEO,平安租赁董事长兼CEO。方蔚豪于2012年8月加入中国平安集团,参与创建了平安租赁公司,提前布局汽车融资、健康检测中心、小微租赁等垂直业务增长领域,带领公司实现资产增速稳步增长,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尤其在医疗健康领域,积极落实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战略,建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在全国首创影像诊断、医学检验和精密检查"三位一体"的第三方医疗服务业态,积极推进国家分级诊疗政策顺利落地。

2019年初,方蔚豪出任平安医保科技联席董事长兼CEO,截至2019年末,平安医保科技各项业务已覆盖全国200余个城市,服务超8亿参保人。

平安好医生表示,公司拥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完备的经营管理决策机制,管理层的变动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和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王涛在2013年受马明哲董事长之邀加入平安集团,出任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开始布局互联网移动医疗。2014年8月,王涛带领团队创立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CEO,利用一年时间打造了中国移动医疗第一大APP“平安好医生”。2018年5月,平安好医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平安好医生股价不断飙升,在今年4月15日市值首次突破千亿港元。截至5月15日,平安好医生收盘价为112.3港元,涨幅0.447%。

平安好医生最新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总收入50.65亿元,同比增长51.8%;净亏损7.47亿元,同比减亏18.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好医生 换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