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王晖辞任成都银行行长继续担任董事长 新聘行长王涛来自工行四川分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23:38:18

王晖因工作调整辞去成都银行行长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聘任王涛为公司行长,在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前,由王涛代为履行行长职权。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15日晚间,成都银行(601838,SH)披露,王晖因工作调整辞去行长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同时,经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同意聘任王涛为公司行长,在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前,由王涛代为履行行长职权。

公开资料显示,王晖自2005年3月起就一直在成都银行任行长等要职,迄今已有15年。继任者王涛,则在中国工商银行川渝地区分支机构从业多年,此前为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王晖资料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任职行长多年后卸任,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据成都银行披露,该行董事会近日收到王晖的书面辞呈。因工作调整,王晖辞去行长职务,辞任自5月15日生效。

不过,卸下行长一职后,王晖仍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授信审批特别授权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王晖出生于1967年10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学专业毕业,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2005年3月起开始在成都银行任行长等要职。2018年8月7日,经成都银行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被选举为该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对王晖任职行长期间的贡献,成都银行董事会给予了赞扬和认可。

成都银行董事会认为,王晖在担任行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以扎实的经济金融功底,丰富的商业银行运作经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开拓业务、推动改革创新,全程推动并最终完成历时十年的上市工作,开创了公司发展新局面,为公司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此外,公告中还称,在王晖的带领下,公司经营管理层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董事会战略目标与任务,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资产质量明显提高,资产规模持续增长,经营管理高效规范,全面深化了与境内外战略投资者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公司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更深领域参与市场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聘行长来自工行,在川渝从业多年

王晖辞去行长职务后,成都银行迅速明确了新任行长人选。

据成都银行公告,公司于5月1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王涛为该公司行长,在任职资格经监管部门核准后正式任职。在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前,由王涛代为履行行长职权。

简历显示,王涛出生于1973年1月,西南财经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经济学学士,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工商银行四川达州市南城支行副行长,达州市分行总稽核,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行长助理兼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出身于国有大行、在川渝地区有多年从业经验……王涛加入后,对于正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成都银行来说,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公开信息显示,就在上月,成都银行已先后与重庆银行、重庆市江北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成渝两地首次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之间,以及银政之间首次签署的金融合作协议。

资料显示,成都银行于2018年1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四川本土首家上市银行、全国第8家A股上市城商行。上市后,成都银行进入发展快车道,2018年、2019年净利润增速均位居A股上市银行前列。

2019年,成都银行完成营业收入127.25亿元,同比增长9.79%;实现净利润55.56亿元,同比增长19.39%。今年1~3月,成都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14.14亿元,同比增长11.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银行 成都银行行长 成都银行董事长 王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