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对无症状感染者也采取相应隔离措施,进行严格医学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17:06:0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15日,国新办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为何不把无症状感染者纳入官方统计?对这部分群体,将采取怎样的隔离措施?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无症状感染者实际上包括两部分人群,第一部分是所谓的隐性感染者,他们感染病毒以后全程没有症状,或者症状很轻微;还有一部分人群是感染以后处于潜伏期,后面可能会有症状,但在检测时可能还没有症状。“这样归到确诊病例不合适,归到隐性感染也不合适,因为有一部分是变化的,所以用‘无症状感染者’来统称这部分人,这是从管理学角度处理。”

曾益新指出,每天除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之外,有一个部分是专门报告无症状感染者,所以信息是公开的,而且我们也报告今天有多少例无症状感染者转成确诊病例,信息公开、完整,没有缺失。

此外,曾益新强调:“我们对无症状感染者跟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都一样关注,也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严格的医学观察措施。”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症状 隔离 疫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