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国内疫情总体呈零星散发状态 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17:06:4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15日,国新办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也转为常态化。但与此同时,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国内疫情总体呈零星散发状态,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黑龙江、吉林等部分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并引发持续传播。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未来走向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我们要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峻形势和潜在风险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屏障筑得更加牢靠。”

曾益新指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指导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措施。

“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仍要毫不懈怠继续加强和完善社区防控,做好核酸检测排查等各项工作。黑龙江、吉林等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地区,要及时快速处置,抓紧查清感染原因,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曾益新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 常态化 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