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桥水一季度持仓披露!达里奥清仓金融股却加仓中概股,“求稳”买入黄金国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17:56:35

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2020年一季度持仓报告显示,一季度其共清仓了251只股票、减仓的股票数量也达到191只。在这其中,桥水将所有重仓的股票指数ETF的仓位猛砍50%以上,8只ETF仓位遭到腰斩。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5月14日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2020年一季度的持仓报告。该报告显示,桥水一季度共清仓了251只股票、减仓的股票数量也达到191只。持仓市值仅剩50.40亿美元,相较于前一季度的97.94亿美元大降48.54%,近乎腰斩。

值得注意的是,从前十大持仓变化来看,桥水将所有重仓的股票指数ETF仓位都猛砍了50%以上,对应的股指包括标普500指数、新兴市场指数等,大有“壮士断腕”之意。除此之外,桥水还无差别清仓了金融股,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瑞银、高盛、贝莱德等,其中大多数桥水在去年四季度刚刚建仓。

下面每经记者带大家来看看这份财报的几大重点信息。

图片来源:SEC官网截图

 

壮士断腕,市值腰斩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遭遇大额赎回引发爆仓的传闻就震惊了市场。对此传言,桥水创始人达里奥曾公开回应称:“我保证,桥水一切安好。”

虽然这个消息最终被澄清只是谣言,但受疫情冲击,全球股市都“春寒料峭”、美股最大跌幅一度超过三成,桥水基金也无法独善其身。有公开数据称,桥水3月份亏损达到16%,第一季度更是巨亏23%。桥水旗下最为知名的纯阿尔法2号(Pure Alpha II)基金在第一季度亏损约20%,其中3月份下跌约16%。

桥水此次公布的持仓情况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其美股持仓以期末市场价格计算,市值达50.39亿美元,相较于上一季末缩水超过48%。其股票投资组合包含了399只股票,按权重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消费周期性行业、金融服务业和工业,权重分别约为4%、2.7%和1.9%。

从这个数据来看,即便强悍如桥水,也受到了此次疫情的强烈冲击,投资市值出现腰斩。几个星期前,该公司官网公布了关于疫情的最新研究报告,称疫情对全球公司造成的打击是空前的,损失约20万亿美元,比2008年金融危机还要糟糕。在暴跌中,猛砍仓的桥水可能只是千千万万家对冲基金的一个缩影。

大幅减持指数基金,清仓金融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季度的操作中,桥水清仓的股票数量高达251只,减仓的股票数量也达到191只。在这其中,桥水将所有重仓的股票指数ETF的仓位猛砍50%以上,8只ETF仓位遭到腰斩。

每经记者统计了桥水的前十大持仓,看上去更加一目了然:

在前十大持仓中,桥水选择了增持两只ETF,分别是SPDR黄金信托和安硕i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ETF,后者也是此次新进入前十大的重仓资产,可以看出避险情绪的上升。

有意思的是,就在去年四季度,巴菲特“破天荒”地买入了他多年来向大众推荐的ETF指数基金,分别是先锋领航集团发行的Vanguard S&P500 ETF,以及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发行的SPDR S&P 500 ETF Trust。在本月举办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也建议,对大多数人来说,最好的办法是拥有标普500指数基金。

另一个引起每经记者注意的是,桥水基金一季度清仓了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瑞银、高盛、贝莱德等在内的金融股,其中有不少还是去年四季度建仓的,“壮士断腕”之意不言自明。

加仓中概股,新进个股前五名一览

达里奥曾多次公开表示看好中国资产,而桥水最新的操作显然也是如此。

在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加仓了多只中概股,包括拼多多、腾讯音乐、微博、爱奇艺、携程等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增持。其中,蔚来得到了近105%的增持,中通快递得到了82%增持,其对58同城的增持也达到了66%。

而纵观桥水一季度的新进个股,前五大分别是麦当劳(McDonald's Corp.)、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 Inc.)、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Corp.)、菲莫国际公司(Phil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和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

具体来看,桥水买入了32541股麦当劳股票,第一季度该公司平均股价为197.58美元;购买了21977股联合健康集团的股票,使其在股票投资组合中的权重达到0.11%;此外,还买入15345股洛克希德•马丁,67447股菲莫国际公司以及54586股雅培公司。

在惨淡的成绩单公布后,达里奥表示:“这次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中,基金预设的止损程序符合预期运作。基于过去的经验,我们相信公司能逐渐恢复。公司正在从本次市场动荡中吸取教训,力求未来在类似情形再度发生时,能够取得交易层面的优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桥水 金融股 达里奥 黄金国债 中概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