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个月超3600万人失业,美股低开高走上演大逆转,道指大涨370点!美元、黄金、原油齐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05:46:54

每经编辑 步静

美股周四低开高走,道指上涨370点结束三连跌,银行股领涨。道指涨377.37点,或1.62%,报23625.34点;纳指涨80.55点,或0.91%,报8943.72点;标普500指数涨32.50点,或1.15%,报2852.50点。

盘面上,银行股领涨,富国银行涨超6%,花旗涨3%。芯片股午盘时段大幅反弹,拉姆研究、科磊半导体涨超7%,应用材料涨超5%,台积电涨超2%。FAANG五大科技股均上涨;特斯拉涨超1%。中概股中,京东涨超2%,拼多多和哔哩哔哩再创收盘新高。

美元指数14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3%至100.4796。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收于每盎司1740.9美元,涨幅为1.43%。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8.5美分,收于每盎司16.156美元,涨幅为3.0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2美元,收于每盎司775美元,涨幅为0.68%。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大幅收高,美国WTI原油收于6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一些主要产油国相继承诺减产,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下半年的原油供应紧张,均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27美元,涨幅为9%,收于每桶27.56美元,创4月3日以来最高收盘价。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4美元,涨幅约6.7%,收于每桶31.13美元。

消息面上,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为298万,之前一周为318万。虽然申领人数连续第六周下降,但降幅不及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对最近一周申领人数的预估中值为250万。

最新数据表明,从3月中旬疫情导致企业停业之后,过去八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累计超3600万人,总计3650万人,接近于上一个衰退时期整整18个月的申请总人数。

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冠状病毒大流行将使美国经济面临“显著的下行风险”,他说恢复需要时间,而且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使美国面临长期经济损害。鲍威尔就前所未有的风险发布警告后,美国股市跌至三周低点。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称,美国经济V型复苏已无可能,美国国会必须在未来几个月采取更多措施给予公众财政支持。

卡斯卡利表示:“民众将需要更多支持。如果复苏缓慢,按我设想的那样——我认为会是数月、一年、乃至一年半,那么将会有很多家庭需要直接给予财务援助。我认为V型复苏是不可能了。”

特斯拉CEO马斯克本周早些时候无视公共卫生命令,重新开放了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而在当地时间周三,弗里蒙特警察局检查了这座工厂。自3月底以来,特斯拉的这座工厂一直都由于封锁令而被限制运营。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