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美期指微涨,富途控股大涨逾12%;关注美国失业人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4 19:04:44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14日盘前美股期指全线上涨,欧股全线下挫。截至北京时间5月14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38点(+0.38%)、纳指期货涨33.25点(+0.36%)、道指30期货跌5.5点(-0.02%)。富途控股盘前大涨逾12%,财报显示,富途控股一季度实现营收4.9亿港元(约合6330万美元),同比增长107.5%;毛利3.7亿港元(约合4810万美元),同比增长112.7%;净利润同比增长240.4%至1.55亿港元。

●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14日18时,英国富时100跌2.3%、法国CAC40跌1.7%、德国DAX跌1.51%。周四欧市早盘,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股价跌超4%,此前该公司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共同宣布,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停止执行2019年财报中公布的股息计划。去年12月,根据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合并协议,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将派发11亿欧元(合11.9亿美元)的股息。

● 澳大利亚14日公布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4月共有59.43万人失业,其中包括32.5万名女性,相当于统计期间每天有1.98万人失业。数据显示35岁以下的人是失业人数最多的人群之一,政府的应对计划就是重新开放经济。

● 外媒称,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将土耳其推向全面的国际收支危机,使该国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面临18年执政生涯中最大的挑战之一。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出现的数月前,土耳其已经在竭尽全力避免一场货币危机,消耗了数十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支撑土耳其里拉。在土耳其国内,新冠疫情已导致失业率飙升,并有可能引发通胀失控。与其他新兴市场一样,土耳其也面临着其汽车和纺织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欧盟仍然部分封锁的局面,需求下降已经在欧盟引发了恶性连锁反应。

●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份英国经济环比萎缩5.8%,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也比2019年第四季下滑2.0%。路透社称,这是英国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华尔街日报》13日称,英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萎缩7.7%,萎缩幅度小于其他国家,这源于英国将封锁经济的行动推迟到3月底实施。同期,法国经济萎缩21%,西班牙经济萎缩19%,意大利经济萎缩17%。

●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月报显示,今年5月,全球石油日产量将下降1200万桶,至8800万桶,创9年来低点。其中,非欧佩克国家4月原油产量减少300万桶/日,美国和加拿大减产最多。到今年年底,美国将成为全球石油供应减少的最大贡献者,较上年同期减少280万桶/日。

● 如果美国经济再次遭遇“重大挫折”,可能促使美联储考虑将利率降至负值,但高盛一位策略师今天表示,这样的货币政策不会“非常有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三重申,美联储目前没有考虑负利率,尽管英国央行等其他央行似乎对这一想法持开放态度。在被问及什么因素可能改变美联储对负利率的看法时,高盛全球外汇、利率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扎克•潘德尔(Zach Pandl)表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可能性或破坏即将到来的经济复苏,这是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所预期的。

● 全球最大商业卫星服务提供商Intelsat周四表示,公司已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成为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严重业务中断的最新受害者。该公司表示,已获得了10亿美元的破产保护融资,帮助其在重组期间维持运营。新冠疫情对包括零售和航空在内的各个部门造成了广泛的财政冲击,很多公司将破产作为重整财务和节省债务偿付资金的一种方式。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 23:1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罗兹讲话;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瑞穗将京东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37美元上调至58美元;

● 法巴银行将埃克森美孚评级从“跑输大盘”上调至“中性”;

评级下调:

● Northland Capital将英飞朗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目标价从9美元下调至5美元;

首次覆盖:

● 无;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Wedbush 重申英伟达“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311美元上调至340美元;

● Argus重申Peloton“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38美元上调至55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富途 失业 土耳其 负利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