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这个概念催生最大妖股——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4 18:43:41

今天市场继续维持调整,沪指下跌0.96%,创业板指数跌了1.08%。成交持续低迷,这是当前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主力机构都在观望,大盘就难有起色。尽管行情不佳,但中芯国际引发的芯片概念炒作,却成为市场最大亮点,而且这个概念已经催生出了今年最大的妖股。

Upload_158945134162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市场继续维持调整,沪指下跌27.71点,以2870.34点报收,跌幅为0.96%;前期走势比较独立的创业板指数,今天也跌了1.08%。

成交持续低迷,这是当前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主力机构都在观望,大盘就难有起色。我只能说,庖哥在《每日夜报》中的前瞻性判断,确实比较厉害。

尽管行情不佳,但中芯国际引发的芯片概念炒作,却成为市场最大亮点,而且这个概念已经催生出了今年最大的妖股。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七连板

从5月6日到今天,轴研科技已经连续7个涨停板,5月以来股价已经接近翻倍。轴研科技主要是做轴承的,铁路基建上用得比较多,以前炒高铁基建时,这家公司有过很牛的表现。但是这一波疯炒,明显变味了,因为轴研科技现在是芯片概念股,而且是中芯国际概念。

2月26日,轴研科技在互动易平台上公开表示,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在做半导体业务,而且对中芯国际的下属子公司有小批量供货。

就是这个信息,让轴研科技具备了中芯国际产业链的概念。在连续7个涨停板之后,今天,深交所向轴研科技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对中芯国际下属子公司具体的供货产品等信息。

今天晚上,就看轴研科技如何回复了。如果公司回复的信息,无法让参与炒作的资金满意,那么明天的表现就不好说了。在达哥看来,不管公司如何回复,短期而言,普通投资者不要去参与了,风险大于机会。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中芯国际

再说中芯国际概念,为啥它现在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

首先,中芯国际是中国芯片公司的龙头。

5月5日晚,在港股上市的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准备回归A股,并在科创板上市。次日,中芯国际就大涨了10%,而且A股的半导体类公司全线暴涨,芯片ETF大涨6%。由此已经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对于这个概念是极为追捧的。

其次,今天中芯国际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财报,也是非常的牛。公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芯国际实现收入9.05亿美元,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7.8%,同比去年一季度大增35.3%,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6416.4万美元,虽然环比减少了27.7%,但同比大幅增加422.8%。

受此消息影响,中芯国际港股今天大涨9.66%,总市值接近千亿。再看今天中芯国际概念股的表现,除了前面提到的妖股轴研科技外,亚翔集成涨停。

亚翔集成也有点蹭热点的感觉,公司今天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表示,中芯国际是公司重要客户。只用看这么一句话,亚翔集成直接打板。另外,有研新材、长电科技、沪硅产业、华特气体等公司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实际上,中芯国际产业链是比较长的,包括上游的半导体设备、材料供应商;中游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商;还有下游的IC封测及各类IC设计公司等。

5月6日,方正证券归纳了一份中芯国际产业链相关公司的资料,这里分享给大家一下,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看下。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沙盘推演

本周,沪指已经从最高的2914点,跌到了今天的2870点,跌了50多点,庖哥周一有关短期高点的判断已经得到印证。

今天市场跌那么多,或许也与昨晚美股大跌有一定关系。最近两个交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跌了1000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放话称,不要考虑负利率的事情,另外还说,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下行风险显著。这使得市场对美股的前景又开始感到担忧。

前一段时间,美股从低位反弹起来,涨幅已经不小,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收复年内所有跌幅,阶段最大涨幅接近40%。而现在,如果美股从“高位”跌下来的话,对A股也会带来不小的压力。

所以,我感觉A股近期的调整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上有压力,下方也有支撑。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今天沪指跌到了10日均线,下方20日均线在2850点附近,也不太远。如果能够支撑住,那么这一波震荡反弹趋势还有望得到延续。但是,如果跌破20日均线继续下行的话,那就不排除再去考验2800点整数关的可能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5月14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概念 妖股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