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乐视控股“怼”上乐视网 声明称贾跃亭已不实际控制乐视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4 11:54:07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乐视网(300104,SZ)召开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两天后,乐视控股突然发声,指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发表了不实言论。乐视网方面暂未对此做出进一步回应。

5月14日,乐视控股在一则《针对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不实言论的回应声明》中表示,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及其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在乐视网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外公开发表的内容和言论中,存在严重的不实言论和误导性信息,不但对贾跃亭个人名誉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而且在误导投资者。

乐视控股指出了他们认为的3点不实内容,其中包括关于贾跃亭目前是否还是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对此,乐视网方面表示,截至2020年5月8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2047.07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7%,贾跃亭虽然全部股份被冻结,大部分股份被质押,但其目前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而乐视控股认为贾跃亭早已不实际控制乐视网,原因在于贾跃亭自2017年7月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起便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后续他提名或委派的董事、监事、高管的离任后,也再未提名或委派人员。乐视控股认为,目前,真正实际控制乐视网的系现任董事、监事、高管。

其次,对众人关注的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的担保金额,双方也持不同意见。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在业绩说明会上称,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90亿元,且这笔债务不受贾跃亭个人债务重组计划成功与否的影响,即使贾跃亭个人申请破产重组成功,这笔债务也无法回冲。

而乐视控股在今日的声明中表示,乐视网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30亿元。并且乐视控股指出,贾跃亭此次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已经包含了乐视云担保案的债务以及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连带债务。

此外,关于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债务处理进展问题,双方也存争议。乐视网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自2018年至今,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在乐视网近日发布的2019年财报中,乐视网也指出,2018年8月至今,双方进行了多次谈判,由于对关联方债务偿还的关键点意见未达成一致,且解决方案的落地和执行依赖大股东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情况,上市公司不能因债务解决获得直接现金流入,故上市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净资产为负情形、资本市场及品牌信誉受损等问题无法得到实质、有效解决,上市公司存在退市风险。

对此,乐视控股则在今日的声明中指出,此描述与事实严重不符,也与乐视网已经披露的信息不符。乐视控股指出,自2017年9月以来,贾跃亭委托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与乐视网时任管理层多次沟通,并先后达成以及实施了关联债务偿还方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控股 乐视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