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已有老虎、狮子感染新冠,我们的大熊猫安全吗?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23:19:16

5月13日,央视《新闻1+1》白岩松连线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就疫情之下保护国宝大熊猫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图片来源:央视直播截图

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提问张志和:“国外的动物园出现了这种大型动物不幸在核酸检测时呈阳性、感染了新冠病毒,受这条新闻影响,我们的熊猫是否进行了相关的检测?它们是否都是健康的?”

“正如网友、观众朋友们所关心的,我们看到这样的新闻: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有老虎、狮子等食肉动物感染了新冠病毒。”张志和对此表示,我们对这个问题也很紧张,因为很多疾病也是人和动物共患的,所以接下来我们立即对熊猫安排了采样。

张志和在节目中随后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我可以很高兴地告诉观众朋友,告诉全国人民,经过权威机构的核酸检测,我们的熊猫全部是阴性。没有问题,没有染上新冠病毒。”

白岩松追问:“我们的熊猫都进行了核酸检测?”

张志和回答说:“对,我们成都的熊猫全部都进行了检测,送到了权威机构,没有(出现)问题。”

白岩松:“这样(的话),我相信大家就非常放心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