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游族网络回复交易所:实控人暨董事长林奇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23:23:22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13日,游族网络(002174,SZ)回复交易所关注函,称公司董事长林奇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今年2月28日,游族网络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5.5亿元。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4月29日,游族网络发布了一份致歉公告,2019年度的归母净利润修正为2.57亿元。修正后数据同比下降74.58%。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9年11月至今年3月,林奇大幅减持了游族网络股票约1473.08万股,据Chocie数据估算,林奇此期间的减持套现约3.57亿元。

林奇的减持区间正好处于《2019年度业绩快报》发布的前后,有投资者向深交所投诉,质疑林奇提前获知业绩修正信息进行内幕交易。随后,深交所对游族网络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业绩修正的原因、林奇减持的目的以及是否提前知晓利润将大幅修正。

利润大幅修正

“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业绩快报的修正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游族网络在其致歉公告中如此表示。那么,为何游族网络2019年度的归母净利润会从5.5亿元大幅修正至2.57亿元?

图片来源:游族网络业绩修正致歉公告 截图

“受到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外地员工返沪复工缓慢;同时,部分国内外合作客商受到疫情影响复工进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导致财务部门业绩快报出具时财务信息采集受限进而影响成本确认金额。”游族网络表示。

在致歉公告中游族网络称,审计师于3月份开展现场审计之后,发现其业绩快报预估的主营业务成本与实际存在差异。经确认,导致其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27558.65万元。

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游族网络将其2019年度预估净利润大幅修正的具体原因解释为:“此次业绩快报修正主要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相关信息传递滞后。”

游族网络表示其2019年12月上线新游戏产品《少年三国志2》,业务部门根据新增用户和游戏流水的良好趋势追加广告推广投放力度,因疫情突发、复工缓慢,业务人员在与供应商确认投放金额后未能在结算月末之前将结算信息传递至财务部门,致财务部在进行业绩快报出具时未能完整收到已确认的广告投放信息。

“公司人员正常返司到岗后,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复核对账中发现超预算投放导致与业绩快报出具时存在的差异。”游族网络称:“超预算追加投放属于业务发生时结合实际运营、节假时段、市场偏好的个案行为,受疫情影响,该部分信息无法及时传递属于偶发情况,未对公司日常的整体财务信息采集获取造成显著影响。”

实控人大幅减持

截至2020年5月6日,林奇持有游族网络30.82%的股份,为游族网络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

Choice数据显示,从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游族网络的实控人林奇一直在减持,累计减持股数约3578.12万股,Choice数据估计这部分减持的市值约6.85亿元。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2019年7月~2020年3月减持股份明细

对于投资者质疑公司实控人林奇提前获知业绩修正信息进行内幕交易,游族网络回复称:“林奇先生上述减持行为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减持规则的要求,符合定期报告、业绩快报、业绩预告前窗口期的减持限制要求,亦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对于林奇的减持目的,游族网络称其为了偿还股票质押的债务。

“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期间,林奇先生股票质押融资集中处于到期还款、展期及付息的时间窗口,因此林奇先生减持公司股份的目的主要系偿还股票质押相关债务本息,降低存量股票质押规模,以响应监管号召进一步降低化解质押风险。”游族网络称。

此外,游族网络表示,截至2020年3月13日,会计师的年度现场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得出业绩快报测算净利润需要大幅度修正的结果。因此,林奇减持公司股份时并不知悉公司2019年净利润将进行大幅修正的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族网络 减持 业绩修正 投诉 内幕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