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新项目5月投产 世龙实业业绩连续两年跳水后力争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20:46:39

对于世龙实业今年一季度业绩亏损,世龙实业董秘章慧琳表示,这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出口业务几乎停滞。2019年,世龙实业出口业务占总营收的10%左右。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汤辉    

4月30日,在与投资者互动中,世龙实业(002748,SZ)透露双氧水技改扩建项目将于今年5月完工投产,并表示在年度预算中已包含该项目的效益测算。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生产AC发泡剂、氯化亚砜的上市企业,世龙实业在过去两年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2019年亏损1824.04万元,同比下降132.05%;2018年净利润5690.78万元,同比下跌62.20%。

5月11日,世龙实业董秘章慧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连续两年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公司产品价格下跌所致。公司主营产品成本较同行业的竞争对手要高,被动进行价格战,导致业绩亏损。“今年投产双氧水项目,也是新产品的开发,公司今年力争实现扭亏为盈。”章慧琳说。

业绩连续两年大幅下滑

国内生产AC发泡剂的上市公司只有世龙实业和江苏索普,受产品价格长期低迷的影响,这两家上市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都交出了亏损的成绩单。

世龙实业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9亿元,同比增长24.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824.04万元,同比下降132.05%。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世龙实业表示,公司主业产品历经多年的粗放型扩张,产品同质化及产能过剩严重,增速与效益逐步减缓。受市场新增产能急剧放大的影响,行业产品的竞争局势愈发激烈,公司两大主产品AC发泡剂、氯化亚砜长期低价运行。

此外,公司还表示,2019年度因主导产品销售价格下降,部分原材料采购成本上升,新增银行借款使财务费用增加,且淘汰了部分废旧设备进行核销处置损失等因素,导致公司全年度的经营业绩下滑,未完成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任务。

世龙实业在2019年出现业绩亏损,但业绩的下滑在过去的两个年度已经有所体现。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14.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90.78万元,同比下62.20%。

世龙实业是一家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主要从事AC发泡剂、氯化亚砜、氯碱等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5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在2016年、2017年实现了业绩的正增长。

双氧水项目5月投产

AC发泡剂、氯化亚砜和氯碱是世龙实业生产的主要产品。公司董秘章慧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市场激烈的竞争局势之下,上述主要产品的价格一直处于下跌趋势,公司必须要在主营业务之外,尽快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世龙实业表示,公司为充分利用现有离子膜烧碱副产氢气的资源优势,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蒽醌法钯触媒新型固定床双氧水生产技术,建设一套年产20万吨27.5%双氧水装置,总投资2.8亿元,该项目计划2020年5月完工投入生产。

章慧琳告诉记者,除了双氧水项目之外,世龙实业还拓展了医药业务。

世龙实业称,为推进公司业务结构的全面拓展和创新,增强企业未来的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于2019年9月与股东黄一宸、沈勇及上海涌垦化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以生产、销售医药、农药等化工产品为主要业务的合资公司,计划开发五大高附加值循环经济产品项目及一个配套产品。其中一期项目“年产1万吨邻氯苯腈、年产1万吨对氯苯甲醛项目”已于2019年开始建设,预计2020年6月投入生产。

对于世龙实业今年一季度业绩亏损,章慧琳表示,这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出口业务几乎停滞。2019年,世龙实业出口业务占总营收的10%左右。

5月13日,世龙实业报收于6.76元/股,下跌0.44%。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龙实业 扭亏 AC发泡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