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美期指全线上涨,欧股下挫;英国一季度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经济收缩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18:32:5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13日盘前美股期指全线上涨,欧股全线下挫。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3.38点(+0.47%)、纳指期货涨56.87点(+0.62%)、道指30期货涨132点(+0.56%)。

●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18时,英国富时100跌1.25%、法国CAC40跌1.63%、德国DAX跌1.38%。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年率前值:-1.90%,预期:-12.4%,公布:-12.9%。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 -11.3%,创纪录新低。

● Wilshire TUCS周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美国公共养老金基金的业绩中值缩水13.2%,仅略高于2008年第四季度的水平。Wilshire TUCS软件为全球接近一半的资产管理机构提供服务,掌握2000多种养老金计划和超过3.6万亿美元投资组合方面的关键信息,被广泛认为是美国机构计划资产表现和配置的权威基准。尽管第一季美国公共养老金的回报非常糟糕,但由于其投资组合中私募股权、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其他私人资产价值的相关业绩报告通常会晚一个季度出来,所以当前数据还没有反映出养老金真实亏损程度。

● 2020年第一季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迫使英国进入封锁状态,英国经济急速收缩,创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收缩速度。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继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零增长之后,英国经济在今年前三个月收缩了2%。英国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遭遇了创纪录的下滑。分析人士预计,在经济开始复苏之前,第二季度的下滑幅度会更大。

●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认为,2021年及以后,石油和畜牧业将成风险最大的大宗商品。这一预测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促使全球多国封城的时候做出的。上个月,新冠肺炎疫情给能源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冲击,油价首次跌至负值。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WTI原油期货这两个主要的石油基准指数最近几周都有小幅上涨,但走势并不一致。2020年初至今,WTI原油期货跌逾50%。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柯里(Jeff Currie)上周表示,“投资者不想听到任何有关石油的消息。投资者们受到了打击,要让他们重返市场需要很长时间。”

● 摩根大通对整个新兴市场的金融业持“减持”立场。摩根大通首席新兴市场股票策略师Pedro Martins Junior表示:“我们认为,无论如何削减,银行的前景都将是负面的。银行在金融类股中所占比重最大。”这位策略师解释称,银行扩大贷款组合的空间“非常有限”,提高贷款和其他产品利润率的空间“非常狭窄”。

● 吉利德科学公司周二宣布,已与五家仿制药生产商达成授权协议,允许他们在127个国家或地区生产抗病毒药瑞德西韦(remdesivir),不包括美国。这五家仿制药生产商是迈兰制药(Mylan)、Cipla、Ferozsons Laboratories、Hetero Labs与Jubilant Lifesciences。吉利德表示,他们将生产瑞德西韦,并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以及几个中上收入和高收入国家”分销,这些国家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面临卫生保健障碍。

● 嘉年华邮轮公司报告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邮轮行业被暂停营业几个月。上周,嘉年华邮轮公司宣布计划从8月1日开始恢复服务,目前预订量激增。该公司表示,三艘船将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顿启航,另外三艘将从迈阿密开启航行。该公司稍后补充说,还有两艘船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港开启航行。所有其他北美和澳大利亚的邮轮在8月31日之前保持取消状态。

● 德国计划从6月15日起全面重新开放欧洲边境。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美国4月PPI月率;

● 22: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摩根大通将艾伯维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105美元;

评级下调:

● 瑞银将雪佛龙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95美元;

● Piper Sandler将帕卡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66美元上调至73美元;

● CLSA将本田汽车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跑输大盘”;

首次覆盖:

● 无;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The Benchmark Company 重申Tilray“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8美元下调至14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