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应有条件的开放影剧院 建议中高风险地区暂缓营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19:19:0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影剧院能否开放?开放后如何进行防护?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表示,转为常态化防控以后,影剧院应有条件的开放,特别要考虑到低风险、中高风险分级。

在低风险地区,施小明表示,首先是做好准备工作。开业前要做好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准备,制定好应急工作预案,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同时考虑设置应急处置区域,对员工加强培训,做好放映前清洁和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

其次是建立网络预约购票渠道。施小明指出,现场要推荐顾客采用非接触扫码购票方式。收银台或等候区要设置一米线。“要预约限流、分散就坐,座位之间尽可能保持一米距离。影剧院入口要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以进入。”

施小明进一步表示,要保持环境清洁卫生,每天定时对公共设施或高频率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并且要有记录。物体表面包括放映厅、走廊、3D眼镜、座椅等。此外,要加强放映场所通风换气,如果使用中央空调要保证空调运行正常,特别是要加大新风量。营业结束后要采取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措施。“影剧院工作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手卫生相关工作。”

施小明强调,上述措施是针对低风险区域。在中高风险区域,影剧院是否开放需要按照当地规定执行。“我们建议暂缓营业。”施小明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影院 开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