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恒瑞医药回应子公司员工行贿:系员工个人行为,相关人员已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21:18:56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12日晚间,恒瑞医药(600276,SH)针对子公司员工涉及受贿案一事发布澄清公告。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经核实,该事件是子公司员工个人行为,严重违反了公司管理制度,但也反映出公司管理方面存在漏洞。目前,相关人员已离职,子公司责任领导已被调离岗位。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目前不存在相关诉讼。

同时,针对此前媒体报道中对公司销售费用的争议,公司在公告中列出了2019年度销售费用明细。其中,公司2019年度学术推广、创新药专业化平台建设等市场费用包含39.20亿元学术活动、21.78亿元职工薪酬和14.28亿元内部运营及培训费;在差旅费方面,公司2019年度差旅费合计9.09亿元,2019年末在职销售人员14686人,人均差旅费用6.19万元。

公司在公告中进一步表示,公司近年来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销售费用率逐年下降。2020年一季度,公司需要进行现场交流的销售活动受到疫情影响有所减少,但销售费用中包含销售人员的工资、五险一金、办公费、学术研究等相对固定的费用,并且随着销售人员的增加及待遇的提高,相应费用有所增加。

恒瑞医药4月27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为19.26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34.87%,比上年同期增长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瑞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