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保财险回应助贷险业务:没有关闭助贷险部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21:30:27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5月12日,有用户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人保关停助贷险部门”。有媒体报道称,接近人保财险的人士表示,现在业务审批在收紧,很多业务不做了。算是业务的主动调整,主要是风险排查,剔除高风险业务,更多是主动防风险考虑。目前,已有地方对这类产品进行清理整顿。

据悉,人保助贷险指的是人保财险推出的无抵押贷款业务的贷款保证保险产品。只要投保成功,投保人(借款人)即可申请中国人保合作银行发行的小额贷款。

针对此事,人保财险也给出了回应:首先,需明确说明,中国人保财险没有关闭助贷险部门,更没有关停此类业务。同时,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确实对公司业务,包括助贷险业务造成一定影响,但在公司可控范围内。而且,公司作为一家商业机构,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对内部业务进行一定调整完全正常。

中国人保董事长缪建民在该公司2019年度业绩会上曾指出,信用保证保险综合成本率偏高,除了市场信用的变化以外,从内部来看还需要进一步规范承保、提升风控能力。今年强化信用保证保险的风控能力、规范承保是发展信用保证保险一个重要的措施,去年综合成本率偏高,不是因为风险没有体现,是因为风险有体现了,人保对有些产品提升了责任准备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保财险 助贷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