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宣布全俄结束带薪休假,为恢复经济活动创造条件!提议向3岁至16岁孩子的家庭给予补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11:07:21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目前,俄罗斯确诊病例数超过22万,死亡人数为2009例。

普京宣布全俄结束带薪休假

据海外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从12日起全俄结束带薪休假,各地要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为恢复经济活动创造条件。

普京当天与相关官员就疫情防控措施和支持经济等问题举行视频会议并向民众发表电视讲话。普京说,如果可能的话,从事基本经济活动的企业应在12日恢复工作。对于尚未恢复工作的企业应发放员工的工资。

普京强调,抗击疫情的斗争尚未结束,疫情的危险性仍然存在。针对疫情的限制措施将不会很快取消,而是要在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情况下逐步取消。俄各地行政长官和卫生部门负责人要监督相关措施。他说,各地情况不同,各行政长官不能采取相同行动来解除限制措施。

普京表示,俄将从6月1日起启动一项面向所有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的特别贷款计划,预计将为700万人提供就业机会。俄还将取消受疫情影响企业第二季度的部分税款和保费,向小、微企业提供小额贷款等。此外,普京提议向所有没有雇员的企业主返还2019年缴纳的税款。

普京提议政府发放的家庭育儿津贴从3375卢布提高至6751卢布并同时扩大津贴覆盖范围。此外,政府将向有3岁至16岁孩子的家庭给予一次性补助10000卢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