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短期见顶了吗?——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20:09:03

达哥昨晚的观点很明确,沪指在年线、半年线附近将遇到阻力,而今天阻力开始体现出来,这是否意味着短期行情见顶了?达哥认为,短期确实面临调整压力;从中期来看,达哥的总体观点并没有改变,继续维持相对乐观。

Upload_158919888252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说实话,今天市场还是有点低迷。沪指最高涨到2914点,最低跌到2884点,但最终只跌了0.54点,以2894.80点报收。沪指跌了不到1个点,但很多个股表现并不好,尤其是作为上周热点的科技股,今天多数开始下调。

达哥昨晚的观点很明确,沪指在年线、半年线附近将遇到阻力,而今天阻力开始体现出来,这是否意味着短期行情见顶了?

盘面回顾

今天,消息面其实很平淡,周末的一些消息已经得到消化,并没有在今天影响市场。行情的运行,也就是看投资者情绪来控制了。个人感觉,今天活跃资金就是在兑现上周热门股的利润。

所以,市场并没有延续上周的热点继续往下走,科技股明显降温,半导体、芯片等板块早盘冲高一下,下午都开始回落。而消费股,领头的贵州茅台继续新高,在它的带领下,白酒股总体还算不错。不过,热度也是有所下降的。

另外,猪肉板块表现较差,主要原因是猪肉价格已经开始回落。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目前猪肉价格继续回落。第19周(2020年5月1日—2020年5月9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行情数据显示,猪肉价格为每公斤43.14元,环比下降1.7%。

别看猪肉价格只跌了那么一点点,猪肉股的跌幅可不小。比如正邦科技、牧原股份、傲农生物、天邦股份、新希望等,今天的跌幅都超过4%。

肉价、股价的双双下跌,突然让我想起上周的新闻。做地产的万科准备进军养猪产业,似乎一下子成了猪肉股下跌的“导火索”。

其实,从长期看,中国是人口大国,那么多人要吃猪肉,养猪绝对是长期赚钱的产业。不过,如果太多资本都来养猪,供应量上来了,猪肉价格回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要说市场热点,今天确实是在切换,关注度较高的板块,主要是水泥、工程机械、特高压等基建类个股上。今天,水泥指数创新高了,工程机械指数也创新高了。


投资这两个板块的人,更多的是长跑型选手,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而道达号其实也经常在文章中跟大家分享这两个领域。

就在前不久的4月25日,钱研君就在《钱瞻研报》第16期文章《别再紧盯医药食品了!这个板块既有“黑马”又有“白马”,股价还迭创新高》中,重点分享了水泥行业的观点。

4月25日的钱瞻研报内容截图

另外,在道达号2019年12月末推出的年度投资特刊中,庖哥重点指出,工程机械、建材(主要是水泥)这两个板块,已经具备进攻形态,在2020年大概率会有不错的表现。

庖哥干货

再说今天的大盘,沪指最高涨到2914点就开始回落,这个位置刚好到了沪指半年线位置。很明显,半年线的压力开始体现了。

而昨晚,达哥其实也预判到了。只不过,如果大家看了昨晚庖哥在《每日夜报》中分享的干货的话,那么对今天市场的判断可能会更加清晰。

炒股,我们经常会提到“价量时空”这四个字。昨晚,在夜报中,庖哥从时间、空间等角度,为夜报读者剖析了目前大盘所处的状态。

基于这些分析,庖哥对大市是比较谨慎的。当然,庖哥更加鲜明、更加明确的观点,大家可以再度阅读一下昨晚的夜报。

说实话,对于庖哥在技术分析上的功力,达哥是非常佩服的。虽然有时候大家观点不一定一致,但也会经常参考庖哥的结论。

另外,庖哥的分析方法,也有独特之处,如果你经常看夜报,在选股能力、交易能力上会提升很快。

眼下沪指所处的位置,正如昨晚达哥所说,正好在半年线、年线,以及3月12日跳空缺口下方。这个区间的压力,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

尽管现在到全国两会召开还有一段时间,反弹行情到底是提前“刹车”,还是继续震荡到下周,我们拭目以待。

沙盘推演

关于后市,短期确实面临调整压力。尤其是市场一直都在期待央行能够降息,却始终没有等来,这让多方还是感到有些疲劳。

不过,从中期来看,达哥的总体观点并没有改变,继续维持相对乐观。今天,相对比较有利的一点是,北向资金继续在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18.7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27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40多亿元。这个重要指标,后面还要密切跟踪。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5月1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见顶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